930日凌晨,一如往常的在這私人有空的時間上網看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咦!怎麼會在同一個晚上大家都留言呢?心中有些許的納悶,可能是剛好吧!打開一看才知道……哇!認識八德宮這麼久,才知道八德宮有上電視的潛力。當然;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大家提到電視上的報導,不騙您,真的全都是「憤慨」兩個字。我搜尋了一下新聞,因為我所具備的專業的技術太爛,所以沒能立即找到該則新聞,只能在心裡打上很多個問號,係薄啥米呀!(台語)讓大家這麼生氣和憂慮。


        後來這個話題沒有因為我睡了一覺而得到解答,反而是在工作場合中又聽到,這才了解那家電視台還真的有不少人收看呢?拜科技之賜,後來有人提供了影音給我,並且教導我怎麼看,這才了解這個新聞的始末。


報導一:自稱通靈男?蛤~認識大哥這麼久了,和認識八德宮一樣的久,我還真沒聽過大哥自稱過通靈男呢?大哥曾經說過:大部份像他一樣在為神明辦事的人,信徒幾乎都要稱作「老師」。在大哥之前我也提過我真的也認識不少的「老師」,從北到南都有,只要是幫我們辦過事的,不是叫老師,就是叫師姐,大哥說過:「不要叫我老師,老師、老師沒有叫好的話就變成『老輸』,所以不要叫老師,叫大哥就好。」就是因為在八德宮不論男女老少,都是叫大哥為「大哥」,所以我阿爸還在世的時候,他曾經跟我說:「啊~我的年紀都一大把了,比大哥的年紀還大,叫大哥甘嚇(台語)。」對大哥來說,叫大哥就像是我們來到宮中,都像是一家人一樣,他經常是關懷備至,尤其是對待長上,除了恭敬之外,更是出自真心的噓寒問暖。


報導二:日接百人問事,賺百萬?我往前查閱了九月份的行事曆,我自己記載在部落格裡宮裡沒辦事的日子就有8天,再加上後山小孩提供的9/29共有9天,可能還有些宮裡沒辦事我卻沒有提供到的,這加加減減中沒辦事的日子也許都超過十天了,何況有些辦事的日子裡還有只掛35個號碼或50個號碼的,要月入百萬的話,大哥可能連金紙都要自己印才有辦法(金紙採買也是要錢的,天上不會自己掉下金紙來)。


報導三:八德宮的最低消費500,是嗎?那我們多次被收過100300的不就違反了最低消費法則了?哎呀!問事的金紙是視當時的需要而定,不是每一個人、不是每一件事都是500的,況且最多就是500,再天大的事還是最多不會超過500。


報導四:紅包500????真是不負責任的報導,認識八德宮這麼久了,快四年了耶!我要老實的說、誠實的說、負責任的說:這麼久長的日子裡,我們家任何一個人還真沒有包過紅包給八德宮或大哥過呢?在宮裡來來去去這麼久,看過的人不計其數,也沒看過誰包過紅包給宮裡或大哥過,唯一親眼所見的一次,有個從北部下來的老人家,因為女兒如願的嫁了好人家,老人家特地從北部坐車下來,想親自邀請大哥在女兒結婚的時候,大哥也能在場分享喜悅。不但如此;老人家還真的包了一個紅包要給大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包紅包給大哥柳,當時大哥也滿懷喜悅的開口祝福,並解釋老人家女兒結婚的當天宮裡有辦事走不開,所以謝謝老人家的邀請,大哥是幾近鞠躬近九十度的致歉,自己無法親臨現場,但是非常恭喜老人家,並且謝絶紅包,大哥也講了「八德宮沒有在收紅包的」。所以我要老實的說、誠實的說、負責任的說:認識八德宮這麼久,我都不曾包過紅包給八德宮或大哥,反而要老實的說、誠實的說、負責任的說:但是我收過八德宮和大哥給的紅包,而且還不只一個,因為每年過年的時候,宮裡都會發錢母紅包給信眾,讓大家在新的一年廣招財福,來年利路通順,所以……我真的收到不只一個的紅包-禮輕情義重卻無價的錢母紅包,那是來自神的祝福。


報導五:每人平均問事時間是6分鐘,啊~我都不只一次讓大哥用了半個小時來為我解決家裡的問題,在問診區坐了超過十分鐘也是經常有的事,會低於六分鐘反而很少,除非那真的是沒什麼大事。


其實報導是報導,代表的並不一定就是真實,因為沒有確實求證過,而真正的事實卻是深印在我們的心中,報導應該也要平衡一下,在八德宮的神尊聖誕、過年除夕時來看看,翻湧的人潮不請自來,不是有什麼好康的可以領取,純粹是平日深受帝君的照顧卻無以為報的我們,在神明聖壽時出自最真誠的心意來回饋一下,比起神明為我們焦頭爛額的付出,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這麼的微薄,但我肯定那樣的心意,卻也會讓神明覺得揪感心ㄟ。


報導應該也看看,每逢神尊聖誕那些穿著黃色背心的服務義工,那麼無私的付出和幫助,其實也是在內心深處想要表達自己對神明無盡的照顧而無法說出口的感謝。


八德宮之發現事實,報導不管是為了什麼,其實很多真相被埋沒或誤導,為什麼報導不要問我們在八德宮裡學會了什麼?在八德宮裡學會了:對長上要盡孝,若能克盡孝道連神明都要敬你十分;對兄弟姐妹要友愛,大哥說過:嘴跟舌頭再密切往往也還是會互相咬到,兄弟姐妹吵吵嘴也在所難免,但若彼此可以友愛,已經歸空的父親也會因此而含笑,這就是孝順;對公婆要如同對待自己的父母親一樣親愛、對另外一半要用最大的包容和體諒、遇見再大的挫折都不能失志或放棄、上天不會辜負有心的人、行善積德廣種福田,自己行善福德也能回報給父母、夫妻勸合不勸離、悖理逆天法理難容,即使是神明也無從幫起、不拆散姻緣也不強幫無緣,八德宮教會了我們很多、很多,也讓我們從中學習了很多、很多,這些所得比起500元,更是無價的獲得。


帝君啊!我最敬愛的帝君,為可以深受您照顧的我們而感到幸運,人有人的歷經千萬劫,神明也會有神明的考驗和劫難,相信您會帶著教會我的永不放棄,繼續未來的路,您依然會照耀著前方,指引我們在迷茫當中戰戰兢兢的走好每一步,想要向您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您不會吝嗇的,對不?不管這個世界想讓我們看清的是什麼?正義和公理、真相和良知都會讓我們在正確的道路上走得昂揚挺立。


 


八德宮【農曆九月/國曆十月上半月】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感謝後山小孩熱情提供> 感恩蛤


101 (週六)宮裡休假


104 (週二)~106 (週四)金龍太子聖誕


【已領有金元寶的人,回宮慶祝時記得把自己手上的金元寶帶回,過爐過運。】


107 (週五)宮裡休假


1011日(週二)農曆915日休息


1013日(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最新消息插播======


1、國曆104日( 農曆98 )【星期二】晚上過11點,小港八德宮分宮『金龍太子聖誕』,當天會發金元寶喲!歡迎大家有時間的話回宮共襄盛舉,大伙一起迎接財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