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開始記錄我們一家和八德宮的所有緣份的時候,即使我接觸網路已123年的時間,在網路上查遍了各種資料與知識,可也從沒想過會在網路上得知「八德宮」這幾個字,而開始了這一切的緣份。大部份在遇上困惑的時候,都是我陪同母親去廟裡問事,開口詢問的人想當然一定不是我,因為我早承認「我的嘴很笨,超級無敵笨」,嘴很笨本來就很吃虧,什麼都問不清楚,母親是有比我好一些些啦!但也只有一些些而已啦!哈哈!就是因為我們不會問,所以不常問。


我們一直得不到該有的答案,不知道該怪罪於命運對我們的苛刻,還是真的該怪自己的嘴笨,反正就是只能一直面對命運的無解,然後重複著無力回天的感概。這幾年,『全家』、不是我一個人喔!是「全家」,全家都是泡在冷冷的谷底,隨時仰望著天空,看看有沒有可能、哪一天突然出現奇蹟。抱歉的是:一直都沒有,所以也一直「很洩氣」,其實應該講是「垂頭喪氣」或者「死氣沈沈」才對。


因為過去所有的問事,有問和沒問也沒什麼差別,一樣是過得渾渾噩噩,我們只是不瞭解,為什麼別人去問事的宮廟,都覺得有效,碰上我們就沒效,不能怪別人,所以真的只能怪我們自己嘴笨而已。


既然問的沒有產生作用,那麼就純綷拜拜就好,所以才南南北北走了這麼多個地方,走到好些地方交通路線都變得一清二楚了,還是沒有什麼結果。我想:我們這麼誠心的祝禱,神會聽見吧!會感受到我們真的承受了很多的痛苦吧!不會那麼無動於衷吧!不會這麼殘忍吧!事實上,我想:神不是沒有聽見,神也不是真的那麼殘忍,只是人和神真的有著莫大的距離、真的有著無法跨越的鴻溝;神無語、神無法走進我心裡,所以,所有事情還是一樣無解。


某一天,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也許是走投無路了吧!想到奇摩知識裡什麼資料都可以查,只好在上面打上「高雄&問事靈驗」,其實沒有心裡準備會得到什麼答案,卻看到有人提到「八德宮」,在奇摩知識再打入「八德宮」,才瞭解原來八德宮的知名度很高耶!從此就結下了不解之緣。


第一次問完事情要離座的時候,大哥還問了我一句:「誰報妳來的?」(台語),意思就是妳經由誰介紹才知道這裡的,我老實的回答:「沒有,我是看網路來的。」大哥一副昏倒狀,有點滑稽,不過表情真的很有趣,小姐也說我去的前一天,也有人是看網路後才去的,可能在那時去過八德宮裡的,大部份都是經由別人口耳相傳的吧!像我這樣看到網路就直接殺過去的可能不多吧!哈!我想:網路的力量本來就是無遠弗屆,以後不止會是口耳相傳,經由網路去認識八德宮的會愈來愈多吧!當然電話也會愈來愈難打。但是,我還是希望更多人能夠得到大哥的幫助,得到神的照顧,讓被現實折磨到也許有些軟弱的心,還能有所依靠,不是那麼樣的無依。


即使是第一次和大哥有所接觸,那一趟的問事,我足足用掉了大哥快十五分鐘的時間,這還不是我在八德宮裡問事最長的記錄,只是第一次而已,雖然我的嘴還是一樣的笨,但是在大哥那裡,這就不是問題了,因為所有過程幾乎都是大哥在講、我只是回答他講的對不對,所以說第一次是著重在「比對」,(PS.我們過去所碰過的宮廟問事,還沒有人給過我們這麼多時間的。)第一次,大哥講的如果對,才有可能繼續再往下辦下去,如果不對,大哥會要我們再查、或者選擇不辦,這要看當事人的態度,如果心誠,只是雙方認知不同,那麼大哥會要我們詳查,如果是心裡有一絲一毫的不認同,大哥不是趕人,是會請妳回去拜過祖先再過來、或者有誠意後再過來、或者會告訴當事人:「我的能力不夠,請另請高明。」如果在第一次都很吻合的時候,大哥通常會再要求「妳再來兩次」,但是這樣回答妳的大哥,已經開始在助妳了。


大哥那裡的問事,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嘴笨的人,不用怕講錯話,也不用擔憂被神斥責或拒絕,最重要的不會因為嘴笨而不知道問什麼,要想知道什麼,妳只要在點上三柱香報給關老爺知道後,大哥自然就會告訴妳了,不過自己的資料要講好,我看過一個當事人可能跟關老爺講得不清不楚,等到問事的時候,大哥還對當事人講:「妳剛才報個資料,也報得2266(零零落落)」,神明坐的地方和大哥辦事的地方是在二個不同的方向,每一個人在呈報的時候,大哥也許不在場(還沒開始辦)、也許已經在辦事,在辦事會要求信徒不要在宮裡大聲講話,以免打擾到雙方的辦事,所以即使在跟關老爺呈報自己資料的時候,大家也都是非常、非常、小聲的在嘴巴裡唸著,怎麼大哥連這個也知道。


我在去過多次後的偶然間,曾看過一篇文章裡,看到有人和大哥第一次的接觸,覺得大哥「輕佻,但是講得很準」,頓時在我的腦海裡打上了好幾個問號?「輕佻」這兩個字怎麼可能會和大哥劃上等號?這兩個字,大哥可能連邊兒都構不著吧!大哥講話一向幽默、詼諧、有趣,卻從來沒有對別人不禮貌過,也不曾有任何輕薄的言語,我反而覺得他受主神關老爺教化很深,常常聽到他勸信徒:「你都不拜祖先啊!要常拜祖先啦!你們家祖先很疼你,你怎麼都不拜呢?」大家都知道關老爺忠孝節義,大哥在教化信徒的時候,也依循著關老爺的精神,要孝順、不要去爭吵計較、要友愛家人、朋友,常聽到他在問事的當中教化信徒一些道理,雖然那些都是最基本、也是我們很早就懂得的道理,但是卻可能是我們平常最易忽略的地方,透過大哥的提醒,我們才會更加的注意。


一個人的行事準則可以從他的眉眼間、言談間、行動間感受得到,八德宮外表看起來樸實無奇,大哥看起來也和我們一般人沒兩樣,但是辦事久了,大哥受關老爺的影響也深吧!也一樣守信、重諾、講義氣,很多時候還會站在信徒的角度,為信徒設想週到,套句全國電子的廣告:『足感心耶』,這樣的八德宮,這樣的大哥,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吧!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自己親自去驗證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