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與珍惜都是世界上極為稀有的事,了解需要透過長時間實際地觀察、互動、深入,最後才能知道對方是不是真能不負我們所託,當然還需要擁有真誠和無偽,彼此之間才能產生共鳴,情感也才能維繫的長長久久。


        珍惜比起了解更是可貴,感動也許只是一時的,珍惜卻是必須經由無數的感動所累積而成,能夠學會珍惜,心靈上相對的也較富足和感恩。珍惜是生命當中的美好,會讓我們在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時,至少心裡還存在著一份信任的力量,知道自己無論面對外面多大的風雨,在妳的身邊依然會有人陪伴著妳。


        哈!以上談的不是個人的感情,而是一路走來與八德宮所建立的革命情感,因為就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迎面而向經過了風風雨雨,八德宮何嘗不也是如此呢?百般遭人眼紅、遭人嫉妒、遭人踢館、遭人污衊,它依然堅定如山、屹立不搖。不管外頭如何的風雨飄搖,它依然是無數人心中最堅實的堡壘,脆弱的心靈中最強烈的撫慰。


        我還記得,當時尚在挺身面對人生各種磨難與各項考驗時的父親,心中難免也會有心生怨懟的時候,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們都只是平凡人而已,父親覺得自己這一生行事從不愧天與地,為何人生卻要這般的刻骨與銘心。而人有人的因、人有人的果,今生有幸明瞭因果和業報,努力地讓自已的每一步走得更端正,也打從心底願意創造更多的福德,但前世呢?過去的每一世呢?誰知道自己到底曾經犯過多少錯?因此當父親有時會因為感嘆自己的命運而感到心灰意冷之際,我們也只能用「三世做一世修」、「三世因果一世還」,把累世所欠在這今生一次還完,來生再也兩不相欠來鼓舞父親,以減輕父親心中的不平。


        而當我面對著自己的人生,我也曾經這樣問著大哥:「為什麼?為什麼都這麼久了,我還是在自己的人生當中受盡苦與難。」大哥開導我:「因果業報,當妳還在償還因果業報之際,神明要助妳、推妳這一把,讓妳可以真正的跨越過去,原本就會比別人來得艱難、原本就會比別人來得痛苦。」原來;因果業報的力量會這麼令人可畏不是沒有原因的,當我因為無數的挫折而失意到無以復加的時候,我也曾反問過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會是我?」最後我告訴自己:「生為一家人,我們每個人的身上一定也都扛負著累世的因果、歷史的共業。」也許有些不是原罪、也許有些錯並不在於我,為什麼我們不能強自拒絶,只能無奈的接受、只能一肩挑起。思考過後我也能心平氣和的接受,雖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也許我沒有這樣偉大的情操,但是因果業報誰都逃不了,如果我能多挑起一些些、多扛負一點點,也許我深愛的家人不必像我一樣,多受這許多的苦痛與磨難。


        難怪認識八德宮這麼久,大哥從不從頭訴說我的命運,不管是大運還是小運從來都不曾,因為如果依照著事實告訴妳,妳怎麼會有勇氣走下去,當妳想到那永無止盡悲苦的命運,肯定是雙腿發軟、雙腳無力,面對命運怎麼還能從從容容、遊刃有餘,恐怕只有更多的無所適從吧!大哥只是一再的給予鼓勵、一再的為妳加油、一再的給予妳希望,讓妳依循著中心的光與熱,一步一步的踩著那些艱難繼續前進,然後會在妳就要承受不住且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候告訴妳,過了、都過了、都走過了,真的走過了那些艱難和令人心傷的命運。


        是啊!這不就是迎風逆向的人生,真實的去面對自己的難題嗎?沒有那些不間斷的鼓勵,妳何來勇氣走到這裡?如果妳真正的了解事實,又有多少自信可以毫無顧忌的走下去?但是現在我已經走到這裡,倚賴神無盡的恩典,真真實實的走到這裡。


        因果業報的力量不是我們所能夠想像得到的深遠,就算窮盡我們一生的算計,也丈量不出那廣闊無涯的差距。妳我所不知道的事是:幫助別人打電話,也許是出自心中的一片善意,希望別人也能少受一點苦,但是這樣的幫助,卻也會為我們帶來一些責任,因果業報的責任。每個人的身上都背負著各自的因果,有些業報如影隨形,一直在等待適當的時刻討回,而我們出自善意的一點協助,讓對方的業報無法順利的追討,轉而對我們形成干擾或不甘願的索償,這些無謂的加重,讓妳除了得扛負自身的因果業報之外,又多加上了別人的,也許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責難,但卻是鐵一般的事實,所以就算是大哥,也不贊成為別人打電話。個人造業個人擔,擔負自己的已經讓人不勝負荷,怎麼還有肩膀再去承擔別人的,所以請別再留言給我,叫我幫忙打電話,對我來說,這是兩難,卻又不得不勇敢說「不」的選擇。


        我在宮裡親眼所見、親耳所聽過一個最讓我感到震驚的例子是:有回有個第一次前來問事的女生,才一坐下來大哥就跟她說:「妳早該結婚了,為什麼到現在依然還是孤家寡人一個,情路依然是這麼樣的坎坷。妳很會說,一張嘴呱呱呱呱,沒有人可以說得贏妳,對朋友兩肋插刀很講義氣,只要是朋友的事,凡事從頭到尾分析的頭頭是道,朋友的另一半好或者不好,妳都可以講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可是為什麼自己的感情路走得那麼樣的不順遂。」那個女生臉上一陣苦笑,大哥說她背了很多業力在身上,很多原本就不該是她的事,但只要她的朋友對象並不是那麼OK的時候,身為朋友的她總是會開口相勸,應該要怎麼樣做,就怕朋友真的結了婚之後才來後悔。


可是大哥也說了:「人都是有因果的。」也許她的朋友原本這一輩子原本就是註定要和那種不優的人在一起、也許就是她的朋友過去世有欠了對方什麼,所以這輩子人家來討回過去所欠,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身為朋友的她,明知道朋友結下這個婚姻只有受苦的份,還在身旁拼命的勸說,就怕自己的朋友真的做了錯誤的選擇。沒錯!有些朋友因為她的勸說而離開對方,但原本註定好這一世要歸還對方所欠的就被這個女生這麼活生生的打散,該追討、該索回的,可能又要將這債務拖延到下一世,人家本來就是來討債的,卻被這個女生無心的給破壞掉,業力全數轉到這個能言善道的女生身上,大哥拜託她,請她不要再多說什麼了,很多事即使明知道對對方不好,那也是有因果的關係,神通都難敵業力了,何況我們都只是凡人之軀。


很多的因果在她勸過之後破了局,背了很多、很多的業力在身上,最後自己的姻緣路也因此變得極度坎坷。大哥說:「背得實在有夠重了,還要繼續背得更重嗎?」有誰會想到出自善意的對朋友好,也會造成一些自己想像不到的問題呢?說更多命運不會變好只會變得更乖舛。妳我所不知道的事,很多事情我們是在不知不覺中做了我們自以為是對的事情,其實卻不是真的就對,像這位女生其實也是出自對朋友的關心和疼惜,所以才會三番兩次的對朋友出言相勸,卻沒想到也影響到自己的命運。


        也許我會感嘆對於大哥和八德宮不夠了解的人,只是經由不實的報導而做出不當的揣測與齟齬,但那都不是大哥會放在心上的事,看著他一如往常的辦著人間大小事、看著慈愛的帝君與古椎的太子爺依然端坐在原來的地方,心裡一樣會感覺到一陣溫暖,感激他們這一路辛苦的陪伴,為的不是我們可以說出口的感謝,而是由衷的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過得更好、更充實,這麼多年下來,最可貴的學會就是了解與珍惜,因為了解、因為懂得神背後的付出與絶對出自真心的關懷而珍惜,未來會如何也許還需要時間一一的驗證,但我知道且學會珍惜、一切的一切,真的、真的都慎重的放在心上,完全的珍重與珍惜。


 


八德宮【農曆十月/國曆十一月】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前一篇:下一站、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