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度過寒冷的2008沒多久,,我又開始準備勤撥電話,因為大哥上次在我們離開前還吩咐我們,過年之前要再回來一次,要找人來處理我們家這個歷經滄桑、過盡千帆的祖先牌位,這時,丁亥年的農曆已經來到最後一個月了,初一宮裡休息,為免又面臨像上次一樣漫長的等待,而拖過了今年可以處理的時光,所以初二又開始勤撥電話了,這次很順利的就掛入了,由於不是在週六、日,我只好又一個人親自上陣。


在宮裡坐了許久,因為必須要在小姐跟妳說的時間點,提前去等候,而每一個人問事的時間是不限時間的,通常會再等好些時候,才會真的輪到妳的號碼,沒有限定時間,而且凡事可問,這也代表大哥在辦事,不是含含糊糊、隨隨便便辦一辦的那種人,所以即使有時候前面的人耽擱而拖慢了時間,後面的人也沒什麼可以抱怨的,因為來到這裡,就是一定要把事情處理好,將心比心、人同此心,大家都可以體諒的。記得之前在知識裡有人提到,務必不要遲到,並且要信徒切記、切記。原來若遲到了,妳沒有按照時間點前去等候,等到宮裡的時間,已超過妳的號碼,這沒有像醫院掛號候診一樣,妳的號碼過了,可能再等個五個人就又繞回來妳的號碼,在八德宮裡遲到,就必須等到五點前已來到的人都叫完了,才會再輪到妳,所以遲到是要等得更久、更久的,難怪提醒的人要大家切記、切記。


出發前母親還一再的叮嚀,有些事情要我特別記下,等會要請教大哥的,最重要的就是我家的祖先牌位問題,這是我們家最大的痛,要早點完成所有的程序,我向大哥詢問了要動祖先牌位的確切日期,順便一提母親交特的一個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紅包」,舉凡我們家之前所遇過各式各樣的老師,不論做什麼樣的更動,「紅包」是免不了的一項重要的結果,我們家所遇過最扯、最瞎的是:曾經有個老師是在完成所有儀式之後,『當場』~注意喲!是『當場』當著我們家人的面拆開「紅包」,然後告訴我們,妳包的「紅包」太少了,他的收費價格是多少,我們原本就包得不少,但是老師還要更多,這一行沒什麼既定的行價,既然老師都親自開了口,妳還是得補足他要的金額,妳如果問我:他動的有效果嗎?哈!當然沒有,不然怎麼還會有後面的幾次重整。


也遇過一個老師,我們還未動之前,他就說過:他的道行高深,有人重病不起,他讓病人家屬燒一卡車的轉運蓮花(紙錢),價格要十幾萬,人就救回來了,老爸就說:「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沒錢的人難道註定得默默的等死嗎?神的意思真的是這樣嗎?還是人為的誤導?妳一定還會再問我,那後來有給這個老師辦嗎?當然還是有,因為這是我們家親人介紹的,想說自己人介紹,老師應該不會騙人才對,結果這一攤花最多,雖然沒到十幾萬,不過也好幾、好幾萬,再怎麼樣都是血汗錢哪!妳一定也還會問我,收費這麼高,有效嗎?當然沒有,如果有效,我就不會遇到大哥了。


言歸正傳,我問了大哥「紅包」要包多少的問題,因為是母親交待的,所以要照辦,母親是希望能夠問清楚,等完成的時候,才不會「失禮」,所以先問起來放。大哥一聽我問「紅包」,他不懂我的意思,還問了我:「什麼紅包」,我重新解釋了一次,是因為母親怕「紅包」若包得不夠,會對對方失禮。沒辦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大嫂在旁邊聽到了,也弄懂我的意思,大嫂說了:「他們辦事是義務性質,沒有在收紅包的。」大哥也點頭同意說:真的沒有在收紅包。我也跟大哥承認,會問這麼有點不好意思的問題,實在是因為怕對對方失了禮才問的,真的很抱歉。


大哥看好了二個日子,請我們自己選擇,還打算找他的門生協助我們完成,也給了我們一張疏文,要我們在辦理祖先牌位所擇定的日子之前,要先到鳳山市的城隍廟,去跟東嶽大帝擲筊(搏杯),呈報過去因為不清楚、不瞭解,所以沒有把祖先們入祖先牌位,請求東嶽大帝能夠派遺兵將,在什麼時間,把祖先們帶到我們家(呈報住址),讓祖先們能順利的歸位,接受後代子孫萬年供奉朝拜,必須得到東嶽大帝三個應允的杯才算完成,大哥還說神位之前的缺失,當天也會一併處理。


所有該完成的事,都依循著腳步,慢慢的往前走,真好。我突然心血來潮,多問了大哥一句話,後來造成我的淚如雨下。我說大哥:「我的命運從小到大你都還沒有跟我說,可不可以告訴我?」我想:大事都解決了,個人的小事,也想聽聽看嘛!沒想到大哥說:我在那裡也聽了很多,大哥都會對每一個人說他的大運(從小到大的命運),但是為什麼唯獨我沒有,就是因為我比較會想,總是想太多,我後面的路並不好,所以他不想對我說,怕我想太多,如果我堅持要聽,他還是可以對我說,但是他說得再準,答案是不好的,對我又有什麼用,萬一我想不開去跳愛河,他又要擔這一攤(罪行),阿彌陀佛!他說我爸媽的身體快出問題了,他怕會有喪事發生,所以要幫助我父母先化解掉這個,再來就是我一直耿耿於懷的事業問題,要早點幫助我能夠走得出來,把事業建立起來,完成了這二件事後,他就要把我嫁出去,過去的好與壞都不會再是問題了。眼前我所要做的事就是不要去想太多,對我沒什麼幫助,他會幫我,我再怎麼不好,他就是有辦法讓我過,但是要求我要堅強些。


講真的!很錯愕!大哥說話的速度是飛快的,我腦子吸收後再轉為明瞭,他的"說"和我的"懂"會有一點小小的落差,雖然很小,但是一想到:天哪!很差嗎?差到大哥都不願意對我說,就怕我聽了難過,頓時眼淚就不受控制,淚流滿面。大嫂也在旁邊幫忙解說:「她說:我是長女,要扛負得責任會比較多,大哥怕對我說的太多,我會扛不過去,但是每一個人都有生下來就註定要扛負的責任,再怎麼艱難,還是要把它扛過去,大哥也會助我找到一個好的姻緣,嫁了之後就會好,不用去想太多。」只記得自己後面這一小段,哭到只能用點頭的回應大哥、大嫂。


我真的想太多,從以前到現在總是想太多,我真的有我自己想要承擔的責任和使命,所以真的會希望能夠面面俱到、事事圓滿,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回程的路上,還一再的糾結在自己的命運這件事,我終究沒有堅持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未來,有些事也許不知道會比較好,我只能如此安慰自己,知道和不知道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怎麼過下去才是真的。


回到家我問了母親您是不是跟文衡聖帝求過我的姻緣,不然大哥怎麼會突然去講到我的姻緣,我個人的姻緣,從來沒在宮裡求過,因為那不是目前我要放在心上的事情,我的心現在還太擁擠,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樣能讓事業可以成功,然後好好照顧一生都艱苦的父母,他們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資產,他們好我才能更好,我非常希望他們能夠少病少痛、身體健康、福壽綿延,讓我有能力可以照顧他們一輩子,這樣對我來說就於願已足,沒什麼能再讓我多求了。


母親告訴我,她也沒求過,但是她「想過」,她想過如果我們家運、事業這些事情都完成,她想過要再向關老爺求的,孩子的婚姻是父母一生都無法擺脫的一個牽掛,這是我一直都知道的。母親只是時機未到,還沒有開口去求,其實是想過的。原來神真的是體恤我們的,瞭解我們所有的苦,用祂能夠幫忙的方式在回應著我們,給予我們的愛一點都沒少。


要從一個很會想,總是想太多的人,變成一個不要去想、不要去想太多的人有點難,因為習慣已經固定了,只能讓自己往好的一方面去想、往光明的那一面去想,命運不知道又何妨?把路走好才是最重要的,我會努力、一定會努力,才不致辜負神對我一樣努力幫助的心意,未知的命運,就交給無盡的蒼穹,我對人生,絕對會『盡力而為』的,我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