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已經過了大半,自覺自己今年的氣運在這個月份並不是那麼的好,是真的比平常來得低落,所以凡事也特別、特別的小心,自己能夠照顧週到的就細心一點,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了,至少祂會知道:我已經盡我所能好好的保護我自己,不足的部份,老天爺自然會多加賜福,給我多一點擔待,感恩~無盡的感恩。


        其實七月對於我來說,是個悲傷的月份,因為父親就是在農曆七月裡歸空的,每每參加鳳山八德宮母娘的聖誕,心中總是感慨萬千,因為我永遠都會記得:父親歸空的幾天前,我也親自到鳳山去給母娘祝壽,只是那一次我是獨自一人參與這個盛會,慶典是熱鬧無比的,我的心卻是浸在天寒地凍的北極裡,大哥一一的為大家加持,當他從我的手中接過爸爸的衣服,我永遠不會忘記大哥那時的眼神,站立在大哥的面前,初時的我沒有掉下任何一滴眼淚,卻在大哥眼神裡的理解與包容中,看見了神無窮無盡悲天憫人的胸懷,那時的眼淚才奪眶而出。神神通萬里、神無所不知,即使知道父親來日無多、即使知道訣別的時刻就在倒數計時中,神還是透過大哥對我說了一些勉勵和鼓舞的話,因為祂知道我會確實放在心上、因為祂知道往後的路無論有多麼的苦,一定會有祂陪在我的身旁。


        如果您問我,經過了這幾年,想起父親心還會痛嗎?我會告訴您:這是人生當中一道永遠無法治癒的傷口,它永遠都會留著最初的痛,時間也許淡化了傷痕,卻消解不了那熨燙與灼熱的心觴。在母娘的聖誕裡,靜靜地看著母娘的臉,我相信祂可以深自體會我藏在內心深處無法言喻的痛,我會用最真誠的心意,祈盼父親在諸佛菩薩與母娘的身邊,可以擁有比從前更美好的一片天,我相信;一定會的。


        不知道在您過去的生命裡,是否曾經在菩薩或神的面前擲過筊(摶杯)嗎?別人我不清楚,我確實是在菩薩或神的面前擲過筊,尤其在面對命運卻很無言的時候,當這個世界都沒有人可以給妳回應,妳只好跪在菩薩或神的面前懇求回應,相信那一刻的自己是充滿著無助與無力。其實;在那無助與無力的瞬間,我心中也同樣有著這樣的疑問??????什麼疑問呢??????


這個疑問直到最近,才如願獲得解答。看了某一篇文章寫著:有人問起:為什麼問事的時候菩薩或神給了妳三個聖筊,事情卻還是一樣不順?原來很多事並非求神問佛就能保佑順利。不要問菩薩或神為何給了我們三個聖筊,卻還讓我們吃苦、狀況不斷?而是菩薩給了我們信念,讓我們相信自己會愈來愈好。在菩薩看來,人吃苦是再正常不過的過程,許多有成就的大人物,就是從不斷挫折當中成功的。努力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挫折,本來就是必經的過程,菩薩或神在觀察我們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信念愈大,力量則愈強。』多麼啟人深省的兩句話;相信也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難的是如何在相信之外永久保持著信念,而這個信念卻要在現實的生活中不因環境的困苦、襲擊、磨鍊而折損、而崩塌、而潰堤,最後才能凝聚成最堅實的力量,這也才是攻無不克、戰勝一切的強韌。


堅持;有時只是為了維持著一份別人不懂的傻氣,堅持;有時只是默默吞下別人對妳強裝的不懷好意,堅持;有時只是為了咬緊牙關、死都不肯認輸的一份骨氣。我相信:只要信念不斷,鼓動的雙翼一定會更加有力,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振翅翱翔在屬於自己的一片蔚藍蒼穹。堅持,只為高飛、只為飛向那更深遠遼闊、看不見盡頭的天空。


 



八德宮【農曆七月中旬/國曆九月】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農曆7/14日起至8/1宮裡休辦


 


92  (週日)宮裡休辦,鳳山本宮王母娘娘聖誕千秋,晚上11點舉行慶祝壽,歡迎眾信眾及契子回本宮參拜。


93  (週一)宮裡休辦。


94  (週二)宮裡休辦,八德宮祝壽行程至本日晚上11點止。


95  (週三)宮裡休辦。


96  (週四)宮裡休辦。


97  (週五)宮裡休辦。


98  (週六)宮裡休辦。


99  (週日)宮裡休辦。


910 (週一)宮裡休辦。


911 (週二)宮裡休辦。


912 (週三)宮裡休辦。


913 (週四)宮裡休辦。


914 (週五)宮裡休辦。


915 (週六)宮裡休辦,農曆730日,晚上11點恭送普渡公,參拜、剪紅線。


    請注意:農曆七月份有在宮裡拿到紅線綁在手上的人,記得農曆730日晚上過11點即要卸除,農曆8月份就不要再戴了,可在家裡先剪下,待回宮的時候繳回,紅線上頭有經過神明勅令過,不可隨意丟棄,一定得繳回宮內一併處理燒化。


 


916 (週日)農曆81日,宮裡休息。


917日(週一)起恢復辦事。


 


※近日在別的地方有看到轉貼這部落格有關於八德宮的訊息,基於幫助別人的立場,非常歡迎分享,但煩請註明出處,或請事先照會我一下,這是一份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尊重,【這樣的要求不會過份吧!】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