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週都在自己的分身有術之下試著打電話,心中沒有太多的想法,沒有去想是不是能夠打得進,只是想打打看,心想:如果神覺得有需要讓我走一趟,自然而然不用太過勉強會讓我可以順利掛得進,如果神認為並不需要或者時候未到,那麼掛不進也不是太過意外的事。


    很慶幸自己的想法和神意不謀而合,神認可我的需要,這兩週都沒有太過用力,自然而然就打進了。我們心裡在想些什麼,不必言傳神一樣可以意會得到。常常覺得:也許人生並非都是一帆風順的,更多的時候是痛苦多過於喜樂,但無論如何,人生總不能喪失希望,沒有希望的人生就如味同嚼蠟,一點滋味也無。


    人;也許身在痛苦之中,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放大自己的苦痛,總覺得這世界為什麼帶給自己這麼多的苦、人生的歷練為什麼永無休止,什麼時候才能還給自己一個無憂無慮的空閒。但是;我們都早早就過了那個時期了,那無憂無慮的人生早就在小小的年紀當中經過,未來只有更深重的責任與更艱難的探險,那無憂無慮的人生是早就回不去了,不是嗎?如果還妄想著回去,那和逃避現實沒什麼兩樣,人;終歸還是要長大的。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辛苦,念書的時候討厭考試的苦、考試的時候討厭早起和被書本拘束、綑綁的苦,雖然我也不喜歡考試,但在讀書的生涯裡,每逢考試的日子,我其實是迫切希望早點考完的,總在心裡想著:早死早超生。也許不見得科科都拿手、樣樣都滿分,但其實長大之後了解是為自己讀書而不是為了自己以外的人而讀,所以在考試中是用認真盡力的心情去面對的,既然早考晚考都要考,我寧願就算天搖地動、就算風雨飄搖都不要阻擋我早點把試考完的決心,人生的每一步路都是必須經由各種不同的考驗堆積而成的。當一個學生努力用功就是該盡的義務,等妳在人生的未來中奮鬥,那就又是另一番的努力和盡心了,尤其在當時身為學生,每每在考場中總會看見有些肢體不夠健全的人,拼命努力也要到達考場去參加考試,還曾經看過雙腳根本就無法站立,只能蹲著行走也要進考場的人,看見這樣拼了命的努力,如果自己還不能體會為自己的人生盡責,那麼就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了。


    這一生中,父親和母親都給了我們良好的身教和言教,就算人生再苦也從不輕易從他們的口中聽到喊過一聲苦,他們的堅強和韌性是我學習的最高指標,當然;我是人、只是平凡人而己,還是會有沮喪、洩氣、失意的時候,我沒有剛強堅毅到完全沒有淚流,但更多的時候、更多不管是在私底下偷偷哭泣或找一個無人的地方大哭一場都好,在這之後我又會是好漢一條,再繼續衝刺下去。


    也許我們的人生很苦,但這世界有人比我們更苦,在憐惜自己的同時,如果看見那些比我們更苦的人,那時候會覺得自己的苦和別人一比,彷彿輕淡了許多。在八德宮裡看過真的走投無路的人,負債幾千萬而在人生中跑!跑!跑的人,那深鎖的眉頭、肩上的負重,不是我們所能想像和體會到的。面對這樣的人,以我們平凡的眼來看,還有未來可言嗎?但在神的眼中,無論如何,還是拼了命想要救,神展現的還是永不放棄的心,再艱難都還是要找到希望、找到活下去的理由,如果人生在這裡真的就這麼跘倒了,「未來」這兩個字要怎麼去寫。在神的眼裡、在神的心裡,再難都要走下去,跌倒了就是要爬起來,不管跌得再深、跌得再痛,就算哭到肝腸寸斷、就算哭到上氣不接下氣,還是要不斷、不斷、不斷的爬起。


    孝順的必要與敬拜祖先的需要,一直以來都是大哥不變的堅持,多少年來大哥也從不間斷的叮嚀大家,這些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去做到的事,今天更是體會到大哥捍衛堅持的這份心。當求助者以各種不同的原由去解釋為什麼家中不祭拜祖先的時候,大哥一口點破,既然有辦法請神明回家去拜,沒有理由做不到敬拜祖先,大哥說道:當事者請神明回家只是想保祐事業,但祖先是根的來源,根深柢固才有枝葉茂盛的一天,人既無根怎會不家道中落、一生淒慘呢?確實值得我們好好的深思吧!(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遇見這窮途末路的當事者,大哥允諾會盡力幫忙,問事時間二十分鐘跑不掉,也許還超過,最後兩人問事宮裡一共只收取新台幣一百元整,神和大哥都是極度體恤信徒的,尤其是能力真的很有限的人,所以請不要再說八德宮或大哥在歛財,這一百元花得都比請人代掛電話的四、五百元還值得的,對不?)


            而在這默默當中,在這個小小的天地裡也記載了我一百個心情,原本這第一百篇想要轟轟烈烈的記載個什麼以茲紀念,哈!哈!但平凡人過得就是平凡人的生活,一樣有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的需要,想不出有什麼特別想要留存紀念的,也許等到天降奇蹟的那一天,那時再來個真正的轟轟烈烈吧!


    還是值得感恩,至少我知道這一路上神明一直在盡心盡力,並沒有虧待於我,而我目前所能回饋神明的就是在人生的路上永不懈怠的努力,任何事要神也要人,除了神助之外,人也必須努力才行,兩者合而為一而不只是單方面的努力,所以囉!「未來」,我;一定會~鐵了心愛你。


 


八德宮【農曆五~六月/國曆七月】近三週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感謝後山小孩熱情提供>感恩蛤……【謝謝大家一起做善事】


 


712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715 (週日)宮裡休息。


719 (週四)農曆61日休息。


720 (週五)宮裡休息。


726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727 (週五)宮裡休息。


 


=====最新消息插播=======


國曆810日(農曆623日)【星期五】晚上過11點,小港八德宮分宮『文衡聖帝聖誔』,今年當天晚上「7」點起開始宮內即有安排餘興節目,歡迎大家有時間的話回宮共襄盛舉。


 


※近日在別的地方有看到轉貼這部落格有關於八德宮的訊息,基於幫助別人的立場,非常歡迎分享,但煩請註明出處,或請事先照會我一下,這是一份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尊重,【這樣的要求不會過份吧!】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