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年紀很小,第一次騎上腳踏車時,覺得自己十分厲害,這麼小就會騎腳踏車,於是上山下海,一台腳踏車就在我家附近、週遭的行政區域裡横行。哈!哈!等到第一次騎上機車,我宛若置身飛機上的正駕駛,騎著機車,來回五個小時的奔馳也不覺得疲累。不過;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開車,因為開車對我來說,夢想太過於遙遠,實現的機會可能不在我自己對未來的規劃裡。


        因為沒想過,所以也不覺得可能去實現它,考駕照只是因為年紀到了,可以考就去考了,考過之後拿到駕照也是束之高閣,沒什麼實際用到的機會,我以為人生就該是這樣了,卻在相隔很多年之後,因為工作上的需要,不得不和汽車結拜成麻吉。


        即便是開車最後也變成例行公事之一,但是還是沒有想過四輪的車子會載著我離開家鄉以外的地方,因為我實在是天生膽量不夠大,誰會想到有一天我會開著車把自己放空在遙遠的後山、誰會想到有一天我也能征服北台灣。哈!哈!雖然不是什麼值得跨躍的事情,但是這也代表著我人生當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人生沒有經過嘗試,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裡;人生沒有經過躍進,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最後的底限在哪裡。


        不過;最重要的是旅行,可以帶著家人去旅行,那大概是我自覺人生當中最幸福的時刻。因為不管落入妳眼中的天空有多麼的蔚藍、海水有多麼的清澈、天地有多麼的遼闊,哪怕只是騎著腳踏車在老街上尋覓著百年冰店、哪怕只是徒步半個多小時就只是為了找到一家夢想中的店、哪怕歷經千山萬水就只是想要親自看一眼地圖上的景點是不是一如想像中的美好,只要是家人健健康康的在妳身邊,和妳看天、看海、看世界,妳就會是全世界當中最幸福的人。


        當然;幸福當中猶然有著深深的遺憾,那是因為少了一個家人在身旁,如果父親依然健在,我可以發誓,我一定會是全世界最、最、最幸福的小孩。可是因為爸爸不在了,我只能把他放在心裡,無論到哪裡?我希望在我幸福的眼中、在我快樂的嘴角裡,也能有爸爸欣慰的笑容。這輩子沒有辦法為爸爸辦到的,我要為我的家人做到。


        緣份就是緣份,該來就是會來,不該來的也不能去做任何的強求,而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深具佛緣的我,對於拜拜和親近神佛,於我來說也總是令我十分歡喜的事情,因為從小到大接觸的宮廟甚多,對於神佛崇高的敬意隨著年歲的增長只有隨之遞增而不曾稍減,但是敬意雖有,能夠讓我這一路走來至始至終都覺得溫暖滿溢的真的只有八德宮,全世界最幽默風趣、最可以開玩笑的乩身也唯有大哥,(遇上別的乩身,我肯定是百分之一百的正正經經,連大氣都不敢吐露一聲。)回到八德宮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的自在、回到八德宮就像是無論歷經多少的風霜,只要回到這裡就能汲取滿滿的能量,就算累了、倦了、心冷了、再也走不動了,只要回到八德宮給關老爺『秀秀』,我想:無論多苦,我就能再繼續走下去。


        緣份;本來就是這樣,時候到了,叫妳不得不相信;時候未到,講到天花亂墜還是難已打動你的心。所以相信或者不相信,答案自在人的心,沒有什麼好爭論的。相信;緣份就結得深厚一點,不相信;也不犯法。相信或者不相信,隨心自在吧!就像大哥說的:『清者自清,信徒們懂就好。』咱們帝君雖有一番硬氣,但更多的是柔軟心,百般疼惜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世界只有祂最懂。


        也許;人的生命有著極限,也不敢妄想征服全世界,但是一步一腳印,生命中行進到這裡,已經存有著太多的不可思議,那讓人滿是讚嘆和喜悅,在天與地微開的雙眼中,我渺小得有如滄海之一粟,但跨越過自我生命中的每一個轉折,我也有如巨浪般的澎湃洶湧。我行之征服,相信未來會有更廣闊的延伸;不過,我心之征服,說真的,也唯有八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