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而;會看見有人留言給我,很想和八德宮結一個善緣。其實任何一個起心動念都有可能會成為一個善願,但前提是要「有心」,要真的、真的非常有心才可以真正成行。


        只是用「想」或「觀望」,用「企盼」或「期待」,沒有實際付出行動,那莫和原地踏步與毫無進展是相同的意思,我希望如果有心真正想要結一個善緣,得要付出相對等的真心及充份的行動,所以電話還請自己親自打,打通了也代表神同意了,這時妳再去。拜託,千萬不要再留言給我,要我幫忙打電話,我無法答應也幫不上忙,所以請不用留。


說實在的,工作上的忙碌與必須要有的專注,當我們面對各方面的瓶頸與困難,我們也需要倚賴神的恩慈、我們也需要用真心誠意去打動神的心、我們也需要依賴自己的堅強意志去尋求突破與解決,沒有任何捷徑、沒有任何特權,一切都還需要靠自己,所以懂吧!如果真心想要、一切還得自己來。


        有時候;電話在我們手上打了又打,怎麼樣都打不進去的時候,心裡著實會因此苦悶許久,就算我們是老信徒,還是一樣會有長時間打不進的可能發生,不要以為沒有,老信徒也沒有特別優待的啦!老信徒也是一樣要按部就班的等待、等待神的允諾與回應,別以為老信徒打起電話來就是輕而易舉或者輕鬆達陣,這是不可能的啦!


        當我們因為長時間打不進而略顯苦悶的時候,我會再回過頭來翻閱之前的文章,看到自己曾經還有三個多月才打進去的記錄,這時的苦悶就會釋然許多。因為時間再長、再久,也不會超越那漫漫的三個多月。


        遇見瓶頸,這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因為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當遇見自己實在是無法有效解決的困難,我的心也會沈落幾分。也許大家會認為,在神的大力幫忙之下,應該會就此一帆風順、毫無掛礙。有時候,我也會這樣的催眠自己、安慰自己,但是;偏偏就是事與願違,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如果真是這樣,應該不會有「人生不如意十分八九」這句話的發明吧!人生具備了很多要件,其中層層考驗和關卡不是妳拒絶就可以推阻掉的,大部份的時候是過了一關又一關,解決了這個又發生了那個,人生是沒有一帆風順的啦!至少我沒有,啊~沒有~也是正常的啊。


        不過,我感謝我沒有,如果我有,也許我會驕傲自大、也許我會忘記時時感恩,也許我不會太過於珍惜眼前的一切、也許我會失去方向或者迷失自己,忘記怎麼樣去做好自己、實現自己。


        就是因為沒有,所以不管面對什麼,我都還有更高的期許,還有更寬更廣的學習和進步空間。因此才能夠一再的要求自己,可以忘記一切辛勞、可以忘記一切痛苦、可以再接再厲、可以在任何時候鼓舞自己,還可以有更多、更多的努力。


        就算有了神助,也別妄想自己可以不用再繼續努力;就算有了神助,也別勸慰自己,自己可以憑空獲得一切,因為這樣會切了神意。神助只是賜予妳一把勇氣之鑰,讓妳能夠面對任何困難、任何考驗,更有力量去勇於承擔,而不是把凡事都交給神、祈求神賜予所有,如果有這麼樣的期待,那麼一樣到頭來還是得不到滿心滿願的。


        不要一個人躲起來白白受苦,也不要自己為難自己,有時候外求只是為自己找一條可行的道路,總比一個人困擾著自己,怎麼樣都找不到出口來得好。


        回首每一篇的心情,看著那些已經走過的路及有些遺忘的記憶,在看著的當下,當時的心情會再一一浮現,所有的路都不好走,世間沒有真正好走的路,好走的路也不會輪到我們走,當然,好走的路也絶對不會留下深刻,沒有那樣深刻的記憶就不足以提供砥礪自己的能量,唯有那些佈滿荊棘沈軻、讓妳周身傷痕累累的道路,才能證實妳確實經過千辛萬苦的認真與努力,也才能在妳向自己證明自己的最後,了解自己此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來自自己自始至終的不曾放棄與堅持。


        其實只要妳所愛的家人平安健康,包括妳自己,妳會覺得無論如何都還是可以再努力下去,因為她們是妳最堅強的後盾,給妳一切支持,陪伴在妳的人生當中,和妳一同燃燒自己、想盡辦法照亮彼此,那莫妳所有的勇氣即使是在磨難當中一一耗盡,妳還是可以、還是可以再勇敢的站起。


        大哥說了:「我有絶對的信心。」要我與之偕同,心裡的念力是很重要的,千萬不可懦弱和害怕,有了這強大的信心足供我做最堅實的羽翼。當我看著自己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會有什麼比當初什麼都沒有、會有什麼比從零開始還要來得讓人感到困難,最難的我都已經走過,其他的只剩下時間上的問題而已,我會耐心等待、我會更具勇氣、我會加強信心,因為我相信最壞的已經過去,還有什麼值得讓人害怕和疑慮。


        記錄成長中的這一切,為的不是引領什麼風潮,也不是要別人隨之起舞或依樣畫葫蘆,更不是鼓勵別人以為有了神就凡事OK,為的是什麼?為的只是隨時提醒自己,讓自己可以在自覺虛弱的時候,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看看自己曾經有勇氣的走過過去最艱辛的道路,那麼未來如何說服自己,不讓自己再繼續堅持下去。


        當妳真實的面對自己所有的成長,除了鼓勵自己,讓自己更有擔當之外,也要自己無論站立在何處,都要向父親學習,除了頂天立地,也要毫無愧色。


        這些年下來,和八德宮也結下了近三年的緣份,說老信徒也不為過了,當然;在八德宮裡還有緣份比我更早、更深、更老的信徒,這就不深究了。哈哈!但願隨著時間的經過,生命可以更為成熟,也可以過得更有意義,我相信一定做得到,因為這一路上都會有神真心的關懷與愛相隨,成長的路上不會放著妳一個人孤孤單單、獨自寂寞,而是在心與心的緊緊相依中確立人生的目標,讓妳真正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