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無意間聽到一首歌曲,是黃思婷前幾年的作品-溫暖的雙手。


 


溫暖的雙手


 


詞:黃思婷


曲:黃明洲


編曲:項仲為


合音:蕭蔓萱


 


記得大手牽小手 教我一步步慢慢的走


現在讓我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走


記得你慈祥的笑容 慢慢溫暖在我心中


感謝你養育我 讓我變得成熟


不怕黑夜等候


現在換菩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你永遠在我心中


現在換菩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我愛你 你永遠在我心中


 


http://mymedia.yam.com/m/3052757  yam天空部落影音分享


 


這是一首讓人感動到靈魂深處的歌(對我來說),是黃思婷親手寫給父親的歌。初聽聞這首歌曲,有如觸動內心最深處的一根弦,淚也就不聽使喚啪答啪答的滑落,每當聽見這首歌,再想起往日的情景,淚水伴隨的就是悽楚,因為相聚的時間還是不夠多。也許同是天涯倫落人吧!這歌聽起來特別有感情,每一字、每一句也像是我們想對父親所說的話,我也深信菩薩一路上會緊緊的牽著爸爸的手,會將我們對他的祝福讓爸爸知道,相信爸爸的心也會感受到溫暖。


        想念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的,不會因為日子稍縱即逝就淹滅掉無盡的思念,有人說:「時間會帶走一切傷痛。」更有人悟出這樣的真理:時間是帶不走一切傷痛的,是時間讓人們習慣了與傷痛共處。父親離開了我們,以往深受父親的照顧,現在很多事都得學著自己來,更深覺父親對家的付出、和對家人無盡的關愛,所以特別覺得不捨和難已忘懷。


    我想:唯一可以讓父親感到安慰的是:縱使他不在身邊,我們也慢慢地學會了好好照顧自己和家人,雖然很多時候照顧的沒有像爸爸在時那麼週全、那麼完善,但是我們已經很努力在做,相信爸爸會瞭解的,在盡力照顧家人的背後,也享受著家人對我們的照顧,彼此互相依偎和加油打氣,然後被迫學會習慣與傷痛共處。


        在八德宮裡大哥最在意的就是『孝順』,沒有什麼能夠讓他不厭其煩一再叮嚀的,會讓大哥千百般在意的就只是『孝順』而已。人生無常啊!爸爸還在我們身邊時總是這麼說:「三寸氣在千般樣,一旦無常萬事休。」人活著就靠那三寸氣還在,想要做什麼都可以,一旦黑白無常到來,也代表此命休矣。


        爸爸有著一雙溫暖的手,從年輕到年老就靠著這雙溫暖的雙手照顧著我們,八德宮裡的關老爺就像爸爸一樣,也有著一雙溫暖的雙手,藉著大哥讓我們感受到溫暖在其中,雖然不曾真正的擁抱,但可以感受到祂無盡的用心,就像爸爸無私的照顧著所有家人一樣的用心。


        有愛的孩子才不怕長大,因為他知道跌倒的時候,就算再痛,都會有人為妳惜惜(台語),有愛的孩子也不怕在未來的路上崎嶇難行,因為他知道,再怎麼孤單,在心底總會有家人不離不棄的一路愛相隨。多珍惜身邊的每一個家人吧!不管相聚時間的長短,都是一種緣份,我想:在關老爺的薰陶下,我們溫暖的心會更能夠體會到「愛」,對家人的愛,擴及對身邊的友愛,時時在心上保留著最濃烈的溫度,有時給對方愛,有時接受對方給我們的愛,相互照顧和疼惜,相信在這樣的溫暖包圍下,我們的路會走得更長、更有力,也更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