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過年,雖然有著比平日更長的假期,但過年容易,過日子難。因為過年就只有這麼一天,在新與舊之間交替與跨越,而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只有一天才算是真正的過年,其餘的三百六十四天都只能算是在過日子,所以說過年容易,過日子較難。


    難得有這樣長的假期,對我們這種整年度都在忙碌的人,過年的假期是最值得期待的,想當然耳,車子上的儀表數肯定是今年勝過去年的,沒想到才短短幾天,幾近一千三百公里,雖然只是一連串的數字,卻也記錄了人生當中的每一步,每一步都有自己的成長,每一步路都有一份專屬於自己的印記。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確實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人生當中的很多領悟,即便是讀遍天下千萬書,也不見得事事能夠有所長進,但旅行可以增廣視野、開拓不同的世界。需要努力打拼的時候,就算是咬緊牙根、揮汗如雨也再所不惜,工作上的忙碌雖然讓自己少了很多自我的時間,但是只要是站在工作崗位上,我就得對自己的工作負責,沒有理由、也毫無藉口可以喊累,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一個毫無怨悔的人生。


    當然,該認真生活的時候,我也會讓每一個呼吸,都成為生命中不同的感動,也許趁著假期拚命行進,身體上有些累,心靈卻是豐富、充實而滿溢的。因為無論是站在哪一個時空,我會對自己說:「要用心去看世界,要睜大眼睛,代替父親好好的認識世界上每一種不同的樣貌。」所以不論我走到哪裡、不論我身在何處?我是帶著對父親的愛去看待所有世界的,但願納入眼中的一切所有,都能忠實的傳達到父親的心中,如同我正用心的成為爸爸的眼,一起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慢慢的體會到人生所有的改變,也許我們都照著早已寫好的劇本在走,不過,人生的意外何其多,對有對的收穫,錯有錯的教訓,至少在命運的千錘百鍊下,我學會了堅強,哪怕內心是脆弱無比,顯露在外的也要是十分堅強。


    生命是由每一段歷程拼湊而成,雖然失敗也佔了人生重要的版面,但何嘗不是另外一種獲得。「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無論面對什麼,都要以這樣的百折不撓來趨向人生。


    我相信在八德宮的帝君堅心守護下,再苦的人生也終將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在迎接這一天的來到之前,也許要經過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但我確信在我平凡的人生當中,也想要創下一些不凡。


    看著過年前、後大哥忙碌的身影,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吧!為了我們這些平凡的眾生。其實每每在八德宮裡望著關老爺的時候,因為親近的關係,感覺八德宮裡的關老爺沒有一般宮廟裡的關老爺看起來那樣的威望,反而心靈依偎得緊,彼此看著看著,我總會在心裡想著:關老爺啊!您就對我笑一個吧!我知道橫逆苦悶的人生,夾帶著許多的不如意,但我更明白,在所有的磨難當中,有您一路不辭辛勞的陪伴,總是在我最需要您的時候,牢牢的握著我的手,讓我可以毫無保留、沒有顧忌、也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因為我知道,不用回頭去想從前,也不用滿懷擔憂的去望盡遠後,最重要的是現在,是在帝君您的守護下,努力實踐自己的人生,無論生命停留在何處,我依然相信您會常伴在我的左右。


    是吧!無盡的感恩,也許從前繞道走了許多的冤枉路、也許過去的人生一直都在漫遊,那是因為沒有方向、沒有目標,也不知道該面對些什麼?該承擔些什麼?總算在與帝君相遇的這時候,瞭解責任的承擔,瞭解行進的正確方向,瞭解自己該有什麼樣的勇氣去面對未來,隨著我們每一步更好的改變,我相信在我們望著帝君的時候,就算我們看不到,帝君也會給我們一個寬慰的笑容吧!因為祂看見了我們的成長,見證了我們生命中徐徐發出的光芒,哪怕只是微光,那都是將來照耀世界每一個角落的溫暖,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小看了我們自己喲!


    煦日初升,新的一年我帶著滿心的暖意出發,所有的一切都會愈來愈順利,困難的時候會有貴人相扶持,快樂的時候會有人一同分享,滿心滿願的時候,我會更有能力去付出和奉獻,生命也許曾經佈滿了荊棘與坎坷,但我相信我會努力加倍克服凝望帝君的眼,爸爸對我也會是這般深切的祝福與期待吧!我會盡全力而為,一定、肯定、也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