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喜歡「忙」、非常非常喜歡「忙」。因為「忙」可以讓人忘記很多憂傷、因為「忙」,所以不會去計較日子的經過、因為現在的景氣,「忙」才真的是一件好事,也許處在現今的社會,能夠「忙」也是一種幸福。我相信這一波的金融海嘯影響所及又深又廣,很少有人不被波及,我想:或多或少大部份的人都會受到影響吧!不過比起之前的遍地哀嚎,現在應該可以稍稍的喘一小口氣,雖然距離可以安心如意還有遙遠的路途,但是現在的大家若是再回過頭去想起最低潮的那一段,可能都還會心有餘悸吧!因為現實就像一片巨浪突然來龔,在大家都沒有準備之下,就即將處於滅頂,所有的絕望和焦慮便會應時而生,教人不擔憂也難。


    只要是人,就算是再堅強的人,如何在大風大浪中安然挺住,也是需要莫大的智慧。只要是人,就算是再勇敢的人,在面對這種全世界性的經濟恐慌,也很難完全不懼怕,因為妳無法實實在在的掌握,這樣的低潮最底處會落在哪裡?會不會永無止境?因為妳無法預測,就算過去的我有所準備,我的準備最終可以抵抗、防禦到什麼時候?我不諱言:我不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我有深謀遠慮,所以我想的比別人還要多的多。我不諱言:我不是一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所以要讓自己不被打倒、要讓自己就算是跌倒了也要咬緊牙關自己爬起,當然會耗費比別人還要更多的時間和力氣。其實;人能夠活著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就是因為真的「用心」在生活,才會覺得活著真的不簡單。


    在順境時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人生隨時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浪頭正面迎向而來,妳有二個選擇,一個就是「算了吧!」勸自己不要再做無謂的掙扎,其實這個選擇很容易做到。另外一個選擇,專注抵禦以及蹲低等待,在等待的時間中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那和等死也沒什麼差別,在等待中,妳就算無所不用其極,妳也要想盡各種辦法,去找尋真正的出口。這樣的一個選擇還有希望,還有可能度過低潮迎向人生的另一個挑戰。


    在逆境當中,也不可能永遠毫無希望,就算妳身處在自己都覺得未來是一個絕望的時候,起碼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一個正當的機會、一個也許還有未來的機會,換個角度去想,妳還能去試試看、還能去求求看,不要太過斷然的斬斷了自己的退路,為自己意氣用事的訂下最後的結果,請再多想一下、請再多試一下,人生的終點也許會落在更遙遠的地方。


    身處現在的風暴,其實也學會了一些事情,當然也增長了更多的智慧,就算是心有時煎熬到有如身陷在壓力鍋裡,就算是看見自己有時就有如悶在熱鍋裡跳躍的青蛙,我寧願自己是因為過度跳躍、聲嘶力竭而陣亡,也不願自己是放空一切、默默等待安眠,那太……軟弱、那對自己太……隨便、那太……對不起自己。


    也許是和太哥面對面太多次,有時候默契好到自己什麼都不用說,大哥也會知道我們現在需要的是什麼,就努力的為我們加油吧!當然這樣的我會有一些哀怨,因為沒有更多的時間訴苦、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把八德宮問診區的椅子坐熱,真的好哀怨喔!好像也蠻久沒有聽到大哥為我加油了,再次聽到的感覺,嗯!確實是需要的,大哥的加油聲也是傳達著關老爺在我們背後的Push,那也是我們所有熱力的來源、心靈的重要補給。


    能夠掛進電話的務必不要放棄,如果是我;就算是兩腳無力,爬也要爬去,請珍惜妳手上這個號碼,它代表著一份希望,也許不是無窮、但也非無望。電話掛不進去的,能夠到宮裡沾沾神氣的就多多接近宮裡,一柱心香也能直達天廳,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心,有時那是穿透蒼穹最有力的一道無極之光;至於無法常常蒞臨現場拈香祈福的,也不要忘記時時在心裡呼喚帝君,相信那份真心誠意一樣會傳達到關老爺的心裡,用自己最真誠的心去感動神吧!神要的不過是妳最真、最誠的初心而已。別用錢財去敷衍神明,用真心掛入的電話才是神用心的允諾,當有人用幫人掛號去收取錢財像歛財的時候,在財物的收付之間,又包含了人多少的真心呢?誰真正的用了多少心?相信神自己最知道?所以別再付錢請別人打電話掛號了,那違背了神考驗人心的真正用意囉!那樣的動機、那樣的心不夠純正,神也不會歡喜。


    就是因為面臨了無數的挑戰、就是跌倒了再站起、就是失敗了再重來,我相信這樣的歷練會讓自己由虛弱轉為鋼強,也許過去的我們認為自己的年輕,那些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就只是在教科書中略有所聞的片面印象而已,那是年紀大的人才有可能的經歷,年輕的我們實在是難已想像的遙遠,卻沒想到不是年輕就遇不上,年輕有年輕的課題,年輕有年輕的遭遇,年輕還是有可能碰到不同的問題,所以有備而無患的深度可能要因為歷經這樣的一切,而做足更深、更廣的準備,因為妳不知道也無法預測,什麼時候我們會遇到什麼?等真的遇到了,沒有準備或準備得不夠,那就……令人痛苦了。


    看過再順利的人都有可能面臨不順的時候,人生沒有永遠的快意暢活,只有在順利的時候,多儲存些能量以備不時之需,當然也要珍惜所有的順境,因為唯有真正經歷過苦不堪言及極度逆境的人,才能真正去體會身處順境時的幸福,也會在順境時更懂得去珍惜和把握。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也要謝謝來自上天的種種考驗,因為唯有戰勝自己才有真正的順境可言,時時不忘琢磨心靈的幫浦使之有氧,未來才得以用遼闊照亮,我會堅持相信、相信堅持,以希望無窮走到人生的最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