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有事,想要再掛號進去問個清楚,但是發現到比以往更加的困難,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吧!是真的變得很困難,哈~其實是從來沒有『簡單過』,從前就不簡單,現在更不用說了,更多人因為八德宮而燃起了一線希望,求助的人更多,關老爺更繁忙了,所以相對的,祂也忘記要「照顧我」了,55555…..,容許我為自己哀號一下,不然心裡還真是有點淒楚。


其實,我和以前一樣,掛不進的話,就多跑幾次,再去跟關老爺嘮叨個幾句,不過,這次真的相隔蠻久了,久到自己已經忘記從電話那頭再響起:「幾個人?姓什麼?幾點到?」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可見那種聲音對我現在來說有多麼的遙遠和罕見,不過想到連宮裡為大家服務的小姐,也需要和我們一樣,努力的打電話等候掛入,總算可以體諒神的苦心了,因為神真的是無私嘛!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偏頗過,安靜而無聲的為我們打理一切。


事實上,凡人的憂慮真的是無邊無際的,尤其是像:總是「想太多的我」,總會有一些無端延伸的煩惱,自己困擾著自己,大哥也看出來了,才會在我回去拜拜的時候,又再叮嚀一下:「有些人快、有些人慢,但是該輸嬴的時候,承諾絶對是要兌現的。」當然,大哥不會忘記的,還是要找機會,為我加油打氣。


總覺得大哥有著像X光般鋭利的雙眼,心裡在想些什麼,總是會像閻王爺面前的那片明鏡一樣,清清楚楚的回溯,更多時候,我們像來這世界走這一遭之前,像已喝過「孟婆湯」一樣的,在記憶裡遺忘了許多事情,碰上大哥的「電眼」,那雙通了電的眼睛,幾百年前的記憶都要被迫想起,呵呵!所以總要記得提醒自己:要多做好事、少做壞事,才能利人又利己。


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辦法順利的掛入,當然身為凡人的我,也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洩氣,伴隨著每天的失敗而來的,有時候會是自己跟自己生著悶氣,心裡也會小小聲聲的說:「關老爺啊!您是真的忘了我嗎?不然怎麼老是讓我感覺到左右碰壁啊!」別人不能了解也就罷了,您怎麼也能不了解呢?會就這樣放棄嗎?「當然不會。」心裡在面對每天的掛號失敗後,下一刻,又會告訴自己:「明天再來,總有一天等到您。」總要自己為自己加油打氣吧!不然怎麼面對自己啊!


當這樣的挫折一再發生後,由原先的難已接受,到慢慢的開導自己的心,眼光回歸到最初的自己,帶著最純淨的意念,和八德宮結緣,爾後慢慢的發現改變,這才了解:在八德宮所求的一切,要在所經歷過的日子中,慢慢去體會,愈是趕愈是心急,愈是心急愈是感覺不到改變,只有想像自己像老僧入定一樣,經過的時間過得再慢,都要不在眼前留下任何一點光和影,想必自己在這樣冗長的訓練當中,變得更有耐心吧!


重新檢視自己,也許因為得到了幫助,而覺得凡事應該是能夠水到渠成,覺得無論何時何地、神總能輕易的了解自己的任何所求,覺得無論是相距多麼遙遠、神應該是千呼百應。事實上,神不應該是這樣子的,神是那麼樣的無私和無所求,祂心裡面所想到的,是該用什麼樣子讓我了解,天底下,除了我需要祂,還有更多、更多和我一樣曾經在水深火熱的地底下等待救援的人,當我呼喊祂的時候,祂不是沒有聽見,也不是沒有回應,只是眼前有比我更需要祂的人在等待著救援,相信伸手救誰都難已兩全!,只能選擇眼前最迫切需要的而已。


我相信祂一樣是疼愛我的,就像祂深愛著的每一個人一樣,祂一樣充滿著關心、不曾放棄,只是還有比我更急需要處理的人、事不能擱置,那莫自己的心情就能夠從這樣的煎熬當中,輕輕的放下,相信這也是一種考驗吧!無時無刻人都在接受著神的考驗,有沒有因為一時的挫折,而喪失了先前築起的信心;有沒有因為一時的習慣,而學會了依賴,更多時候,神會希望我們能夠在祂的幫助之下更為成長,而不是只是習慣著依賴,那會讓我們失去力量,不敢面對挑戰、不願建立克服各種難關的自信。


想當然,當我們學會依賴,必然無法對自己產生信心,當面對事情的時候,明明有些是自己可以處理,卻會想要交給神去思慮,自己卻拋卻了「我也可以決定」的勇氣,有時候,不應我們的要求而給予回應,也是要我們了解,很多事情「其實我可以」、「只要我願意」,也許當「不得不」時,勇於做下了決定,以後再與神面對面的時候,就能知道神如此安排的用意了。


我不想用「靈不靈」來決定神的樣子,因為「信則靈」、「不信則不靈」,我願意用我最初的樣子去面對神的給予,一本初衷的相信,沒有『人』克服不了的難關,只有『人』不願意克服的難關,在神的引導下,每一分鐘都是學習吧!每一個決定都是考驗吧!無論是有形或者是無形,很多事情在最初,也許不能懂得神的用意、不能體會神的苦心,但是只要自己認真去想過,神真的是無所不在的。


記得提醒自己,每一個關卡,都是一種考驗,無論是對神還是對自己,只要信心不滅,總會等到燃放幸福許諾的那一天,就要在那一天,實現我們最初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