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認為當神明的乩身,是一項很神聖的工作,首先因緣要俱足,不是誰都可以去承擔這樣的責任,要當神明的乩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己也有表兄弟在小廟裡當乩身,為群眾服務,依稀還記得表兄弟要讓神明採乩時,還需向他們家的祖先擲筊,祖先有應允,神明才能真正指派,才可以接受一連串的訓練。


表兄弟會為神明服務,源自於當時自己的母親身體並不太好,他以服務的功德迴向給自己的母親,希望能夠讓母親的身體變得更好,表兄弟的母親確實因此又多增添了許多歲數。


每一個人身上都有著許多不同的故事,也許賺人熱淚、也許讓人心有所感,但是相信一定都有啟人深省的部份,表兄弟是、我們是、每一個人是、大哥也是。大哥一向遵從百善孝為先的觀念,也常常這樣力勸信徒,聽起來像是千篇一律、耳熟能詳的道理,我想沒有一個人會不知道、不懂得這樣淺顯的道理,小學的教育老早就教過了,但是要做到、出自內心的做到,有些真的是要隨著年歲慢慢的增長,才能由衷的體會吧!


我已經到了可以這樣深刻體會的時候了,人生如此的無常,當我們年紀一日一日的增長,父母親先是在滿頭黑髮中竄出了幾根銀絲,慢慢的白髮愈變愈多,最後要在滿頭白髮中找到一縷青絲,已經是愈來愈困難的事情了。我們的成長在父母來講,是一件他們日夜期盼的事,但是,我們的日漸成長,也代表著彼此之間,相聚的時間愈來愈短,這個時候才真正的學會到,什麼叫做「珍惜」,什麼叫做「感恩」。


一直都這樣覺得,在辦事時的大哥,言談之間充滿睿智,時而幽默、時而逗趣,偶爾有點戲謔,也不介意醜化自己,不時拿著自已或大嫂來做為開玩笑的對象,總是讓人引發會心的一笑。常常聽到他勸大家要盡孝,這在大哥平日對信徒的教化間,早已變成是老生常談了。


某次,大哥一樣在對著我的家人宣揚孝道,而我,卻是第一次看到過去一向風趣的大哥,這樣嚴肅拘謹的談起自己的媽媽,大哥說:「父母親還在的時候要多孝順,不要等到人已經不在的時候,想叫一聲已經沒有辦法得到任何回應,人都不在了,那時候就算妳拜得再豐盛都沒有什麼用了。天下父母心,媽媽還在的時候,也是一直在他的身邊不停的嘮嘮叨叨,那時候的他一直覺得很煩、很煩,可是等到她真的不在了,想到媽媽、心就會很酸、很酸,那種酸,他卻沒有辦法形容得出來。」過年期間,宮裡一直很忙、很忙,在大年初三的時候,他還是一個人開著車子,去看看他的媽媽。


在那一刻,我的心也很酸、很酸,不知不覺間,眼淚就這樣飛奔而下,想到爸爸、媽媽還在身旁,自己還是個很幸運的孩子,可是總有一天會真正的分開,在分開之前,能不能讓我有能力,盡我所能好好的照顧他們,不想要留有那麼多的遺憾在未來。我還記得我過去的同事告訴我:「父母親生下的孩子有兩種,一種是來報恩的,一種是來報仇的。」報恩的孩子是來還債的,報仇的孩子是來討債的。也許不一定真的就是這樣,但是我還是渴望當一個來報恩的孩子,不指望父母親因為我而感到榮耀,只想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好好照顧從來沒有享過福的父母親。


爸爸、媽媽;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愛你們,我心裡最大的期望:你們的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福壽綿延,我祈求神可以給我更多的時間、更大的能力去照顧你們,我珍惜著每一天,因為有你們在我身旁,那是我到現在還沒有被命運擊敗、還在努力奮鬥的原動力,我感恩著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我還擁有你們。


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是,至少要為我多留些時候,千萬要重視自己的健康,珍重自己的身體,要為我活得長長久久,我還有夢想、我對人生還有希望,想要一輩子和你們分享更多、更多,謝謝你們過去辛苦的養育、照顧著我,請你們為我多多保重,一定要讓我有盡力回報的機會。福慧人生,因為有你們一路相伴,所以……千萬珍惜和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