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的第三個週六,因為臨近過年,家家戶戶也開始忙著打掃,我們家也不例外,雖然祖先牌位在大哥的門生幫忙之下,已經安然就位,了卻後代子孫追求圓滿的一個心願,但還是想掛號進去問一下,是否這樣都算圓滿了,還有沒有其他遺漏或沒有照顧周到的疏失。


早起忙著打掃,但是一方面打掃,一方面注意著時間,就怕錯過了掛號的時間,時間一到又是開始忙著勤掛號,那天10:07接通,心裡早已存著「額滿了」,不太可能還有名額的準備,心想:今天可能又會錯過了,所以我電話開始一接通,出口詢問的第一句話,不是像往常一樣問:請問一下、還可以掛號嗎?是問:請問一下、今天額滿了嗎?哈!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還剩一個名額(就和yin一樣,當天只剩一個掛號號碼,因為只剩一個,所以時間是無法自己選擇的,只能人去配合時間。)其實那天我們是想掛三個號碼的,既然只剩一個,還是要珍惜,先問重要的事情,明天再繼續掛吧!


當天很多人,宮裡內、外都坐滿了人,比平常我們看到的還多,可能今天問事的都比較棘手,所以辦事的速度變慢了,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等得特別久,大約二、三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大哥一看到我們母女兩個,就知道我們今天來的目的,因為門生處理好我們家的事後,有跟大哥回稟,他也在等我們,要跟我們說明我們心裡想知道的事,我們問了大哥:「那天這樣處理全部都OK了嗎?」大哥寫了一個字:「好」,他說:東嶽大帝是管陰的,十殿閻羅還歸祂管,他要我們去擲筊,就是要請求東嶽大帝出旨,請祂派兵遺將,將祖先的魂魄在那個時間帶過來,他再請人幫忙入位。


這是對過天地的,意思是天地間兩位神祇共同監督完成的,這會比一些法師拿著法器,隨便搖一搖噹~~噹,都還有用,有些老師會說:只要他叫了之後魂就會過來,大哥講:沒有親自得到東嶽大帝的旨意,誰知道叫進來牌位的是誰,也許是在外面的遊魂,就這樣被你叫進來。大哥講了,以後如果誰再對我們家祖先牌位有意見,都可以不用理會他,他不要我們花一毛錢,但是就是要我們有實際的效果。大哥說門生出去沒有在收錢的,連一杯水也不敢喝,就連他本人出外辦事也是這樣,除了純粹辦事之外,什麼都不多取,連信眾的水也不能喝,因為一出門代表的就是替文衡聖帝辦事,不應該取得的絕不多取。(不過他本人很少、很少出去,除非是真的沒有人有辦法處理,才會需要他親自出馬。)


大哥也說了,三、四個月後會讓我們看到效果,只要是到過八德宮的人應該都知道,大哥完成一件許諾,都會有明確的一個時間性,不會隨隨便便就應允,答應妳馬上就會看到效果,有人等待的時間還長達一年,但是畢竟沒有白等,最後還是如同大哥所講的一一兌現。


大哥說過去我們雖然拜了祖先,但是掛一漏萬,飲水不思「頭」(就是源頭),最重要的源頭沒有拜到,所以衍生了這麼多的事情,現在這樣處理有頭有尾,樹枝才會健壯,往後才能餘蔭濃密。而百善孝為先,飲水要思源,這樣做就對了,他不像其他的老師要我們為祖先做什麼超度、度前世因果啦!做什麼有的沒有的,耗費很多錢,他問我們這樣一路走來,重整這麼多次,被騙了這麼多錢,累了嗎?這一次他不要我們半毛錢,因為他沒有存心要騙我們,但是就是有辦法幫我們把它處理好。


我想:等待也是一種宿命,現在能夠處理的,都已處理好,剩下的就是時間的問題了,不管是家運,還是我個人事業上的問題,都和祖先有著絕大部份的關連,既然已經都處理好了,大哥要我們給他一些時間,雖然他瞭解我的苦,不過要我眼前不要擔心這麼多,時候到了我們自然能看到結果,而在這之前要我堅強些。大哥說:他從來沒有潑過我冷水,只是一再鼓勵我。我知道,所以我也不得不更堅強一些,我知道未來是一條艱苦的道路,有了大哥的鼓勵,心真的溫暖許多,至少不是事事絕望,有所希望總是好的,讓妳在人生的路上更有力量。


緣份真的很奇妙,老爸和媽不只一次說過,我們為什麼不要早一點遇到大哥,如果早一點遇到,那麼或許我們會少走了很多的冤枉路,少受了很多不必要的苦,誰知道呢?人與人之問,多的是像擦身而過的過客一樣,連交叉而過的那份短暫溫暖都不一定能夠感受得到,何況是選擇相信呢?如果沒有身處絕境,妳永遠也無法瞭解要尋求一個困境的掙脫,會有多麼困難。


『希望』由這裡開始,如果我是凡人,那麼我做我凡人能夠做到的事,努力未來,永遠保留希望在人生當中,當失意落寞的時候,就要記起大哥的所有鼓勵,就像傳達神的心意:「我都沒有放棄,妳怎麼能夠自己先放棄。」知道了,我們就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