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得天昏地暗的日子,像陀螺似的轉呀轉、全心全意的給了工作,這大概真的是我人生當中有始以來最忙碌的一段時間吧!往好處想的話,在這樣如火如荼的反覆訓練、及絶地智慧的考驗下,能力較之以往只能說是用光速的飛升。

 

我的五月雪,多麼希望能去看一眼油桐花呀!可惜啊可惜!無論用盡了多少心思、耗費了多少心力,不管怎麼喬,眼前就是擠不出任何一點時間,親自去沐浴一下桐花雨,想得再多也只能是「殘念」啊!用心工作之餘,最讓人感到企盼的就只是隨心到處去走走,心想到哪裡就去那裡,對我來說,那就是目前最感到幸福的事了。

 

從父親告別這個世界起的那一天開始,深刻的體會到「人生無常」,心念動得再多,如果沒有確切的行動去執行,往後的遺憾將會更多。人生不過數十載,如果要求自己做到毫無遺憾,那真的很難;退一步想,盡力做到不要那麼遺憾,這我可以努力,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努力。我不想當個全世界最有能力的人,那很痛苦也很空虛,但是我一直努力想要做到:面對自己的人生,即使是在人生最後的一個回眸,也可以安心的告訴自己:「這是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如果能夠做到這樣,對我來說,那就夠了。

 

一直想要去看看帝君,倒不如說:「想要讓帝君看一看我。」從過年到現在,總算有如願以償的機會,因為今年上半年度的卸因果延後舉行,所以一直處於既忙碌又疲憊的我,也沒有排開該有的行程回宮去報到,但是心一直是想回去的,相信帝君一定知悉。

 

無論什麼時候回宮、無論經過多麼久長的時間再度見面,看見帝君、看見大哥,永遠都是充滿感動的,見到帝君彷彿就像真的見到在世的爸爸一樣,在帝君的身上找得到爸爸的特質:行事永遠正直;一樣有不動如山一路堅持到底的原則、不會因為天崩地裂而有任何的改變;永遠堅持做對的事、不會因為路難行而輕易開口說放棄。不過帝君是神,祂有悲人憫人的胸懷和非凡細膩的心思,這是為人望塵莫及之處,我們只能做到緊緊跟隨、一路莫忘學習而已。

 

看見大哥也會有不同的感動充臆心間,在八德宮裡帝君代表的是天、大哥就是頂立地的柔情好漢,大哥的心軟不是可以用尋常外掛的模式輕而易見,是要對方用心的體會方可真知。只要是人在宮裡,我一定也會用心的傾聽大哥說的話,即使那不是對我所說,我常常在想:有時候大哥會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去做拉提,這不是整容的拉提,而是對心的拉提。成長到現在這個年紀,除卻八德宮,我們問事的機會不只數一數二,雖非數以千計,但也絶非聊聊無幾個經驗那樣的空泛,很多時候在別的宮裡問事是來匆匆去匆匆,不是妳不肯好好的用心詮釋,而是對方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讓妳好好訴說,因為宮裡的信徒不只妳一個,除了妳還有別人想問,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怎麼好好去說。

 

但是在八德宮,沒有趕時間這種問題,除非妳自己不想啟齒,不然妳想說什麼都可以盡情去說,而且大哥常花很多時間去導引迷途的心,希望他們在顧盼之間找得到回家的路,能夠把一個個迷失的心喚回並走向正軌,這不是每一尊神明心底最殷切盼望的結果嗎?這個世界多了一個好人、就會少了一個壞人;這個世界多了一個善念、就會減少一個懷惡之心,這是一項偉大的志業,大哥願意也一直在這樣的努力著,因此在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叨唸中,我看見帝君讓大哥學習到的柔軟與慈悲,尤其是在浪子回頭除卻迷惘後的知返,彷彿在大哥的眼中也深刻的感受到帝君的欣然與安慰。

 

   而再渺小平凡的人生,也有值得惜福感恩的機會,人生不可能沒有起落,沒有起落的也不叫人生,就算無法時刻得意人生,也需在人生的絶處為自己鼓舞,只有不曾放棄,才有機會遇上峰迴路轉──等待幸福起飛。

 

八德宮【農曆四月至六月下旬/國曆五月至七月下旬】近十一週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感謝虛心的市井小民協助提供>感恩蛤……【謝謝大家一起做善事】

 

5 1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5 7 (週三)宮裡休息。

5 8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511 (週日)母親節,宮裡休息。

513 (週二)農曆415日,宮裡休息。

515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521 (週三)宮裡休息。

522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528 (週三)宮裡休息。

529 (週四)農曆51日,宮裡休息。

62 (週一 )端午節,宮裡休息。

6 5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610 (週二)宮裡休息。<新增>

611 (週三)宮裡休息。

612 (週四)農曆515日,宮裡休息。

618 (週三)宮裡休息。

619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623 (週一)宮裡休息。

626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627 (週五)農曆61日,宮裡休息。

629 (週日)宮裡休息。<新增>

7 3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7 4 (週五)宮裡休息。 

710 (週四)宮裡休息。

711 (週五)農曆6月15日,宮裡休息。

717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718 (週五)宮裡休息。

719 (週六)帝君聖誕,晚上八點寫疏文消災解厄,

 

11點祝壽祈福,請各位眾信徒踴躍參加。<本日不辦事>

 

720 (週日)宮裡休息,中午12點至晚上11點消災解厄祈福。 

721 (週一)宮裡休息,中午12點至晚上11點祝壽圓滿。

 

㊣鐵的紀律:【無論是帝君還是大哥,祂(他)們都很希望:每一個真心想要和八德宮結下緣份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真心誠意去打電話、去掛號,不要用錢去敷衍神明,用錢行事、用錢買號碼進去問事的人,帝君都知道、大哥也知道,如果當場被挑明、被這樣請出,在大眾之前也是臉上無光的事(因為明知故犯),所以花費金錢去買號碼問事的人心裡要有準備,大哥不接受這樣的問事或被請出都是有可能的,那麼花錢買的號碼也沒有什麼意義,所以要這樣做之前還請大家三思】。

 

 

 

 

※近日在別的地方有看到轉貼這部落格有關於八德宮的訊息,基於幫助別人的立場,非常歡迎分享,但煩請註明出處,或請事先照會我一下,這是一份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尊重,【這樣的要求不會過份吧!】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