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新年期間的佛光山之行,在這一兩年是刻意的錯開,因為假日的佛光山停車位原本就是一位難求,更何況是過年期間,只能說以往的過年,我的車從來沒能停進過佛光山的停車場。可見得過年在佛光山的停車場裡停車,是多麼遙不可及的一件事。尤其是在佛陀紀念館落成之後,人潮只有多沒有少,為了因應更多的人潮,佛光山又另闢建了幾個停車場,對於紓解人潮和車潮肯定會有一定的幫助,只是停車場再多、再大,還是時時可以看見找不到停車位的車主不死心的在停車場裡一次又一次環繞,只希望當下能夠碰到好運氣,一解停車的燃眉之急。

 過年不去佛光山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塞車,大年初二去探望父親總是會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好一點的狀況是用龜速在國道上走走停停,但絶大多數是連龜速都稱不上。原本開車來回三個小時的車程,每一年都會拖拍、拖拍、再拖拍,今年耗費的時間已達雙倍加乘,可怕吧!年初二探望父親是必要且絶不可免除的行程,其他的說實在真的不想要讓珍貴的年假時間都耗在車陣裡,到佛光山不管是高速公路或平面道路全都塞,差別只在於車陣塞得較長或較短而已。不在過年去佛光山,改在平安燈會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去,至少可以避開塞車的問題吧!

 去佛光山除了禮佛、緬懷追憶父親,就是去參觀年年都不同的展覽,今年的蛋雕藝術展真的很不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鴕鳥蛋殼上「雕功十足」的薄雕藝術,更甚者,在小到不行的鵪鶉蛋上也可以雕刻喲!簡直是令人嘆為觀止。不過,我今年功課做得不足,回家後知道才哀嘆:佛陀紀念館裡的本館二樓有楊惠姍的琉璃展,我竟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就這樣錯過。

 2011那年我首次親眼見到楊惠姍的琉璃藝術作品,也是在佛光山展覽,當時是在佛光山寺而非新建的佛陀紀念館,琉璃之美在我眼波下映照,初入我眼卻深入我心,除了讚嘆頌揚之外,真的找不到任何形容詞可以形容出當初內心初撞擊的那種震撼,「佛相」、「佛身」、「佛眼」、「佛手」、「佛心」,無一不美。從那時起,我每年在佛光山看各項展覽的時候一定也會再多叨擾一句,為什麼不再展覽那些美得沉靜、晶瑩剔透的琉璃啊!

 想不到上天竟然有聽到我的呼喚,楊惠姍、張毅的琉璃再現,儘管近日的行程是到外縣市參加重要的祭典,回程的路上疲累的我還硬是給它繞到佛陀紀念館去,我渴望再看看琉璃啊!就是這麼不願擦身而過。將近三年的時間,楊小姐的技巧與功力更是精進厚實了,佛身佛相在莊嚴肅穆之外,更讓人樂於親近,我的眼睛就膠著在那些衣袂飄飄、超然脫俗、千手千眼的佛菩薩法相中,心生自然湧現的歡喜愉悅。這次的展覽品除了佛相還有花,以色調的精采變化而言,琉璃花碩大而華美,但我獨衷的還是那些清透極淨,所有和佛有關的琉璃。我想:上輩子我一定和佛沒有須臾分離吧!這輩子才會這麼的鍾愛祂們。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澈。淨無瑕穢。】——取自《藥師佛經》第二大願。這是這次展覽中的某一段話,意境深邈卻能呼應展覽的主題「唯有慈悲」。想像這一路走來的蹣跚步履,萬法萬緣生生不滅,無緣時是過眼不入、有緣時必能心生歡喜。不變的是佛的慈悲、神的慈愛,總在因緣俱足的時候,給予乾涸龜裂的心靈一滴滴的活水,滋養善的能量,期待同證菩提。

 三月的八德宮休假頗多啊!除了農曆七月和過年前後的那段時間之外,遇上八德宮休假日數眾多的時候,我總是會掛念一下大哥的,為我們操勞的身體要多多保重喔!帝君的護持是愛的冠冕,多麼期望您和帝君可以陪伴我們長長久久。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都還是跌撞不休的孩子,還需要您和帝君的牽引扶持,我一路在您和帝君的看顧守護下領略不同的成長,時時不忘學習,有您們在生命中鞭策砥礪,讓我們苦難的人生中也有值得感恩的幸福。謝謝!真的-謝謝。

 

八德宮【農曆二月中旬至三月下旬/國曆三月中旬至四月下旬】近六週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感謝虛心的市井小民協助提供>感恩蛤……【謝謝大家一起做善事】

 

319 (週三)宮裡休息。

320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326 (週三)宮裡休息。

327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331 (週一)農曆31日,宮裡休息。

4 1 (週二)宮裡休息。

4月 3 日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4月 4 日 (週五)兒童節,宮裡休息。【新增】

4月 5 日 (週六)清明節,宮裡休息。【新增】

【原49日 (週三) 宮裡休息,現取消,當天照常辦事。

410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414 (週一)農曆315日,宮裡休息。 

417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423 (週三)宮裡休息。 

424(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429 (週二)農曆41日,宮裡休息。 

 

PS:1、上半年度的卸因果往後延期。 

 

㊣鐵的紀律:【無論是帝君還是大哥,祂(他)們都很希望:每一個真心想要和八德宮結下緣份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真心誠意去打電話、去掛號,不要用錢去敷衍神明,用錢行事、用錢買號碼進去問事的人,帝君都知道、大哥也知道,如果當場被挑明、被這樣請出,在大眾之前也是臉上無光的事(因為明知故犯),所以花費金錢去買號碼問事的人心裡要有準備,大哥不接受這樣的問事或被請出都是有可能的,那麼花錢買的號碼也沒有什麼意義,所以要這樣做之前還請大家三思】。

 

※近日在別的地方有看到轉貼這部落格有關於八德宮的訊息,基於幫助別人的立場,非常歡迎分享,但煩請註明出處,或請事先照會我一下,這是一份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尊重,【這樣的要求不會過份吧!】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