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個擇善固執的人,這點有像到我的父親吧!父親的固執在這世上可能猶勝過我千萬分,個性上的固執讓父親多了很多不平凡的堅忍,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太過固執不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總覺得有時候應該是要做到能屈能伸吧!但是父親有父親自己自成一格的想法,也因為固執,且是擇善而固執,因而父親保留了他不凡的德性,與處於浮世也不隨波逐流的良好教養。父親留給我們的就是無價的寶藏,天價的財富。


 生活是一種學習、工作是一種學習、創業更是一門高深無比的學習,這是學校沒有教的事,很多時候是在心慌意亂、毫無頭緒的摸索中慢慢地從跌倒中站起,因為實際總是和理論上有著莫大的差距、因為結果總是和想像有著難已衡量的距離,因為就算再苦、再痛也沒有喊出口的權利,因為那是出自自己的選擇,只能勇於面對、只能坦然接受、只能揮汗如雨,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打擊中學習著奮起。


 工作中總是會面對著各式各樣的人,也看盡人生的百態:有的人明理識趣、有的人蠻橫無理、有的人多情貼心、有的人只想佔盡便宜、有的人可以懂我們的真誠用心、有的人卻也可以將我們的用心視為理所當然或嗤之以鼻,所以工作中什麼事都可能碰到、見到、驚嚇到、感動到,驚嚇是因為終於理解,有些人生來就是冷血無情、有些人生來就是利益當先、有些人生來就是傲慢無禮。當然還是會碰到善解人意的人、當然還是會碰到可以用心體會妳的付出的人、當然還是會碰到值得妳深深感恩的人,這些都是種感動。而在這一切過程中的磨合,也是一種學習,在與現實面對面、最真實無偽的學習。


 「緊要關頭不放棄,絶望就會變成希望。」「你想要放棄的每一秒鐘都是緊要關頭。」原來自己真的貫徹得很徹底啊!生活中是如此、工作中是如此、信仰也是如此,可以和八德宮結緣得那麼深,沒有一點堅持是很難做得到的。多少人在宮裡來來又去去,有些人經歷了一次又一次艱深的考驗,最後依然在這裡;有些人則在自己不想面對的「緊要關頭」放棄,無論是在哪一關中束起白旗,就在對自己的人生舉起手投降的那一刻,終究在最後還是體會不到神的安排和用心。


 人生原來就是起起伏伏,不順心的腳步永遠跑在如意的前頭,張牙舞爪地教妳膽戰心驚,但是妳一樣沒有說「不」或「拒絶」的權利,因為這就是人生,人生註定就是要經歷這樣的過程,所以每當看到有人對妳創業所流露出來的羨慕,我總是會在心中泛起最苦澀的微笑,因為對我而言,天下根本沒有白吃的午餐,在每一個平靜無波的表面,也有我輾轉難眠的憂慮;在每一個心平氣和的當下,也有我掙扎沉悶的呼吸;在我追逐成功的背後,真的就只有咬緊牙關、堅定的靈魂,絶對沒有從天而降、天上無端掉下來的禮物。


 而不論好與壞、快樂與悲傷、滿足與期待、失意與開懷、忙碌與悠哉,全都是人生的面面觀。我想:學習原本就一條長遠的路,活到老就要學到老,不管這一路上的學習,帶給自己的是否盡如人意,我還是會站在自己該站立的地方勤苦學習,總有一天這些經歷都會變成人生的最佳養份,滋養著人生成為進步的原動力。我相信:每一個磨難,都有它不可免除而存在的意義,因此就算逆著風,也要堅持學會──飛翔。


 


八德宮【農曆五月下旬/國曆七月】近四週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感謝虔誠的冠頭熱情提供>感恩蛤……【謝謝大家一起做善事】


 


7  3日(週三)宮裡休息。


7  4日(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7  8日(週一)農曆61日休息。


7 11日(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7 17日(週三)宮裡休息。


7 18日(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7 22日(週一)農曆615日休息。


7 25日(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鐵的紀律:【無論是帝君還是大哥,祂(他)們都很希望:每一個真心想要和八德宮結下緣份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真心誠意去打電話、去掛號,不要用錢去敷衍神明,用錢行事、用錢買號碼進去問事的人,帝君都知道、大哥也知道,如果當場被挑明、被這樣請出,在大眾之前也是臉上無光的事(因為明知故犯),所以花費金錢去買號碼問事的人自己心裡要有準備,大哥不接受這樣的問事或被請出都是有可能的,那麼花錢買的號碼也沒有什麼意義,所以要這樣做之前還請大家三思】。


 



======消息插播=======

國曆730日(農曆623日)【星期二】晚上過11點,小港八德宮分宮『文衡聖帝聖誔』,今年當天晚上「8」點開始宮內即有安排餘興節目,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祝壽、補運,一同回宮共襄盛舉。


 


※近日在別的地方有看到轉貼這部落格有關於八德宮的訊息,基於幫助別人的立場,非常歡迎分享,但煩請註明出處,或請事先照會我一下,這是一份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尊重,【這樣的要求不會過份吧!】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