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帝君聖誕適逢假日,祝壽的人潮比起往年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排隊等過七星爐的時候,聽見一位信徒打趣:每年來慶祝帝君的生日,回家的時間卻一年比一年晚。Of course.確實是如此,今年我們等一切程序都完成,回到家的時間是深夜兩點多,都快接近兩點半了,八德宮真是一年比一年熱鬧啊!


     在這樣的意義背後,深感帝君的「神靈」,在每一個排隊或者親自來祝壽的真心中,有哪一個不曾受到帝君如沐春風的照顧呢?所以願意用最真誠的心意來回饋帝君,也許比起神為我們所做的,我們能回報予神的是那麼樣的微不足道,卻是神最想要獲得的真心,心誠則神靈啊!


     在洶湧的人潮裡發現有人跟我打著招呼,哈!是一年半載不見的朋友,竟也能在八德宮相遇,真是讓人感到由衷的喜悅。平時大家都忙,要找機會相聚,也得各方面的時間能配合呢?就像我,二點多回到家,一早還得早起,因為這週日早上到中午都還有課要上,只有不到四個小時可以補個眠,而週六當天早上也因為有特別的要事需處理,凌晨四點就起床了,因此這接連二天的假日,不讓我多喝點咖啡提個神還真是辦不到呢?


     雖然忙,但是深自感恩,八德宮一年有三個神尊聖誕,分別是:王母娘娘、文衡聖帝、金龍太子。除王母娘娘在鳳山八德宮本宮慶祝之外,文衡聖帝和金龍太子的聖誕則都在小港八德宮分宮慶祝。我們家是無役不與,不管是鳳山八德宮還是小港八德宮分宮,除了父親歸空那年,金龍太子的聖誕因為父親離世還未滿百日不得參加之外,其餘的自和八德宮相遇之後的每一年都有參與,即便是隔日還是上班日、即便是像今年帝君的聖誕一樣,參加完聖誕祝壽之後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執行,我們家還是會撥冗參加,說撥冗參加是好聽,其實早在每年的年曆一拿到手之後,就會先排定好這三個行程,所以至今我還不曾在八德宮的神尊聖誕裡缺過席喲!


     不只一次,有人問過我,為什麼可以這樣的執著?不為什麼?就因為神無私的付出和真心的幫助,讓我感同身受,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神也不曾在我的命運當中缺席,神讓我們過得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進步,有能力可以用行善的角度去發揮更大的力量、做更多的事情;有能力可以多付出、多給予,向神學習著行善的腳步。那麼;感謝神也是應該的、那麼;用心回饋神也是應該的、那麼;無盡的感恩更是必需也是必要的。


     走過風風雨雨,心才能更為堅定,眼光才能看得更遠、更遼闊,當然也就能更加用心感受神的恩澤。感謝神賜予的一切,今後不管是面對命運的坎坷、還是生命無情的落拓,相信只要神在,自然能夠湧起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願意用盡全力去做克服。


恭望神慈、俯垂鑒納;儘管人生是一連串無盡的考驗,過了這關還有那關,相信只要信心不滅,就一定能夠燃起生命之火,有勇氣、有恆心、有毅力的堅持下去。也許所有的成功不一定是淌著熱血、和著熱淚而成就,但是沒有熱情也點燃不了生命的活力。在命運的摧折之下、在喪失信心的瞬間,我永遠都會告訴自己:神都還沒有放棄、人怎麼可以比神先放棄,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盡完全力。


人生原本就是高低起伏,沒有永遠順境的人生、也沒有永遠逆境的人生,沒有克服過逆境,也不會有下一段的順境,經過這一段的順境,當然還會有下一段新的考驗,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我不能懇求神賜予,一路水到渠成的順境,但是我可以請求神賜予我無上的智慧,解決和面對問題的勇氣和能力。


當然;人生還是會有一些在當下無法立即解決的問題,我們也無可避免的會因為挫折而感到無力,那……又有什麼關係呢?人;本來就是可以脆弱也可以剛強的呀!這才像是人嘛!就算不能時時有著不凡的勇氣,偶爾的脆弱也是人之常情,代表的就是有血有淚的人生啊!我常覺得人生不可能會沒有壓力,除非過去世累積了很多、很多的福德,今生就是註定生來享福的,不然;放眼望去到處都嘛是平凡的人生。


有壓力時能夠暫時放下就暫時放下,讓自己好好喘一口氣再去思考往下的路。人要有承擔是沒錯,但總不能自己逼死自己啊!條條大路通羅馬,況且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而且;說來好笑,我覺得自己這輩子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就是學會開車,也擁有自己的一台車,因為這台車圓滿了自己很多的心願。雖然平常除了工作需要用車會開之外,我騎摩托車的時間其實比開車還多,但是因為有車,行善的腳步可以拓展到很遠、很遠,遠到自己過去所想像不到的遠;因為有這台車,想看父親的時候,隨時都可以成行,這是摩托車做不到的地方(因為塔位與家的距離實在也很遠)。


爸爸還在世的時候,我曾經想過有天功成名就的時候,一定要帶著全家人四處去旅遊,因為父親在年輕的時候,為了想要旅遊,哪怕路再遠,摩托車一牽再遠都會騎著走,印象中父親、母親還曾在半夜天未亮時出發,兩人摸黑一路騎到日月潭,再從日月潭當日往返。老實說,這是我做不到的地方,因為不用真的實踐,光用想的我的屁股就會直接痛起來放,更別說親自去實驗了。只能說:爸爸!您真的是比我強太多、太多了,這是窮我畢生之力也做不到的。


可惜爸爸終究沒能等到我功成名就,只能怪自己能力太薄弱,註定了要遺憾終生的愧對父親。人生無常啊!人最怕遺憾的不就是這個嗎?因為有這台車,雖然現在父親不在,我會將他放在心裡,然後帶著全家人去旅行。對我來說;這是我人生當中,除了發揮自己生命的意義,堅持自己的夢想也實踐自己的夢想之外,最想要做的一件事。


也許:我未能為父親做到,但起碼我可以為母親、為家人、為自己做到。那麼人生才不會有那麼、那麼多的遺憾。因此無論如何,帶著家人去旅行,不論到哪裡,只要是和家人一起,對我來說;隨處都是天堂,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珍惜,因為妳們都是我最重要的家人,一輩子都想要珍惜的人。如果;這輩子什麼都不剩了,至少我還有滿滿的記憶,我將會是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我有你們。


所以;我覺得我這人一輩子一定要做到的兩件事,一是要有台車、一是要會開車,我都做到了,這是一個很大的滿足。旅行不一定得要豪華或者享受,快樂才是無價的,多少次我背負著龐大的壓力,藉著旅行轉換心情並放空,才有辦法釋放那些非人的壓力,再重新出發並找回自己的熱情和動力。所以;無論如何,旅行對我來說;這是一定要的。壓力大時一定要去旅行,丟棄掉一些本不應該置放於心中的東西,才有空間容納新的東西;快樂的時候,更要去旅行,讓每一口呼吸都充滿陽光的氣息,有飽滿的活力才能繼續努力。


人生啊!總有自己的哲理,只是千千萬萬不要忘記……善待自己。


 


PS:帝君聖誕,人潮爆多,連要三跪九叩都得和人擠一擠,白板上的行事曆我只來得及看到這週一直休到週四【728日 】,週五【729日 】才有開始再辦事,如果有人有更確實的訊息,歡迎分享提供,造福大家蛤,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