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蓋你。從今年農曆年年後到現在,都已經跨越過端午節了,在今天;是今年、看好~是今年喔!今年我們家第一次掛入八德宮,這………………等得未免也太久長了一點吧!呵!呵!不過能夠掛進去,還是一件很值得感恩的事。因此……以後就請大家別在我的面前說八德宮的電話很難掛,這次我都破了自己上次三個多月打不進的記錄了,再差一點就快要半年了,我可不想繼續再破這種記錄了。只能說帝君實在是……實在是……太忙……太忙了。


        不過;我清楚的知道,帝君再忙,在現在這個時間,無論如何還是得抽空見我一面,因為有些事情是可以等,有些事情卻不能等,這個時間就是我特別需要祂的時候,帝君還是十分疼惜我們的,沒有讓我們一直癡癡的等候而吝於出伸出援手。


        剛進到宮裡,大哥溫熱的一句話「很久沒有看到我們了。」哈!有二個月了吧!二個月之前,為了一件棘手的事,雖然掛不進去,我也著實來來回回的收了幾次驚,沒去的這二個月也一直都很忙,但是就算再忙,不管是人在家裡面或大部份的時間人在外頭,時間一到、忙碌的雙手還是沒有停歇,只是沒有順利掛入而已,這點大哥沒有話說,他也知道我們都一直持續的在撥電話。開玩笑,人在做、天在看哪!怎敢對神有所欺瞞呢?


        心底有事,沒有如願獲得解答,擱在心裡就是一個無解,一個無解有時就會成為一種困惑,一個困惑有時就會成為一種痛苦,當那個困惑一直沒有得到該有的答案的時候,不僅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無可解決的焦慮。是吧!難怪大哥會不只一次的說到,做人也不是一件多麼快活的事情,做人是來還債的,債還沒有還完就是繼續的受苦,債還完了人也解脫了,於是……就走了。


        今天;終於得到這些日子以來,想要了解的一個答案,雖然短時間改變不了什麼事情,起碼知道自己必須要修正的一些缺失,這樣的得到才是人生最大的收穫呀!


        在宮裡坐了一個多小時,不管是我們之前或者之後的問事者,從他(她)們的身上,我還是領悟到了一些道理。從以前到現在,有少數人問我:「我很誠心,為什麼還是會被請出去。」其中還有被請出不只一次的。當大哥不管講了多少,在問過當事者這句話的時候「力感覺趣味、趣味吼?(台語)」或者「別狼幫力掛、還是別狼拜託力來ㄟ´ 吼?(台語)」。千千萬萬拜託大家~請不要回答『是啊!或對啊!』那絶對保證會提早打包,表示今天到此為止,不用再多問了。那對大哥來說,既然是抱持著趣味的心情,乩身雖是為神明辦事,也是很有個性的,對神明來說,就是不夠敬意、就是不夠誠心,所以今天碰到二位在被大哥這樣詢問的時候,我在心底吶喊著:「不要啊!千萬不要說『是啊!』」結果二個來自不同家庭的當事者,在不同的時間都不約而同的回答「是啊!」其中一位第一次來,另外一位來第二次了,當然這樣的回答結果就是被請出去,可想而知也就沒有再接下去的請示了。


        在我們之後的當事者,則看見一位心情非常低盪的人,從這位當事者和大哥的言談之間我也學會許多,原來人常患這樣一種通病,當遇見難關,尤其是數度跨越不過去的難關,在心情焦慮的當下,容易鑽牛角尖,常常失志不說,還覺得為什麼神總是和人過不去,或者覺得神明不夠慈悲,在自己有所難過的時候,為什麼不為信眾披荊斬棘,而是處處形成干擾,造成路愈走愈難。其實不是這樣的,神不會阻礙人的道路,像有些人會覺得在多看二個的當下,沒有遇見心動的對象,一方面又心有掛礙的不時回頭,等待舊有的感情開花結果,在心未開的情況下,落得兩者皆空,又要怪罪神明不靈,神真是難做啊!到底要怎麼幫才能讓人稱心如意呢?那不是讓神左右為難,又得背負一些非祂所需承受的原罪嗎?


        是啊!當遇見難關又無法自我開導的時候,總會有些低落伴隨著不夠開朗而讓心情沈重,也許我不至於會怪罪神的無感,但是對於自己來說,要在這樣的當口下,保持著最優美的身形和笑容,真的很難去做到,更多時候是把難過放在心裡讓其發酵,卻苦無說詞為自己尋找最明亮的出口,這就是人啊!人最脆弱卻也最無助的時候,還好、還好,這一路還有神相伴左右,在心情最低下的時候,總不忘為妳加油、總不忘為妳及時送上暖意,讓心還能有勇氣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中找到自己。不敢說從此就能勇敢堅強一路到底,但是可以為自己做到「從心開始」,在遇見困難的時候逆向而行,無論如何自己都要盡到最大的力量去衝擊,自古有言: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有志者,事竟成,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相信在這樣的領悟下,心會減少很多的痛苦,稀釋掉的痛苦會成為未來成長的一種養份。「人生有有重擔,人性有邪惡,有欺凌,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因此……祝福正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妳)……也祝福我自己,希望這些苦難的磨鍊,最終都能成為完美的祝福。


 


八德宮六月份【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615 (週三)休息。


616 (週四農曆515】休息。


617 (週五)休息。


623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630 (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最新消息插播======


國曆723( 農曆623日 )【星期六】晚上過11點,宮內會為主神『文衡聖帝』祝壽,請大家有時間的話共襄盛舉,有持符令的人可攜回過爐過運,助其後半年更為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