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將近一百個日子,終於和關老爺又接上了線,祂再不理會我,連我都要覺得我是個被天給遺忘的孩子呢(開玩笑的)。難得人生低潮的這麼徹底,雖知道人生原本就是起起伏伏,總會有所順逆境的,但是從沒有像過去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感覺那麼樣的飄浮和不定。其實和關老爺沒有好久不見的問題,在這段無法接上線的期間,祂也看到我在宮裡來來回回很多次,只是我們之間一直沒有機會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說「八德宮好久不見」也是因為我們很久沒有交心了(哈哈)。


    其實一切都還蠻感恩的,在困頓當中的窘境、以及無所不在的掙扎,並沒有讓考驗期縮短,多少次在生命最低盪的時候,就像每一個對神虔誠敬意的平凡人一樣,我也想問天,問天什麼?問天為什麼不覺得自己的生命已夠顛簸,還要這樣無盡的折磨,如果沒有折磨就不會有痛苦的知覺,但是無論再怎麼問天,其實還是得不到該有的回答,就算在心裡問過千百次,老天爺對我的生命,還是一個無解,其實無解就是一個痛苦,千刀萬蝸般的痛苦。


    我從沒有忘記我是平凡人的事實,既然老天爺沒有辦法回答我,那麼我要靠著自己,靠著自己對生命的體會和領悟,來面對人生的所有困境,因為我知道,這種痛苦隨時都可能產生,神即使就在妳的身旁,有些關卡還是要靠著自己走過,心中僅存著薄弱的勇氣,支撐著意志,等到找尋到生命中真正的解答。那才是我要的答案,也是通過神給予我這個考驗的一把秘密之鑰。


    隨著和大哥約定的日子愈近,我開始感覺到『動』的氣息,那麼冗長的一段等待,無論如何努力,總是想握卻怎麼也握不到關老爺的手,我就像一片乾涸的土地,等待的只是天降下的一場甘霖,無論是大雨還是小雨,渴望的就是這麼一滴水而已。真的覺得所有的低潮,都不及自己困在自己的繭中無法掙脫而出的痛苦,我能感謝自己的,就是「永不放棄」,無論如何都不放棄的意志而已。我知道這是一場考驗,而且是極為艱深的考驗,一場對我而言,既艱難又痛苦的考驗,但是我知道:無論如何,再怎麼樣的苦,都不能放棄。跌倒了就再拍拍褲子而後站起,想哭的時候,就一個人找個時間大哭幾場,只要心中還存在希望和勇氣,我相信我就算等不到老天爺給我的回答,關老爺也不會置之不理的。


    生命確實存在著印證,只要從不放棄,最後總能印證所有的堅信。我覺得時間已到,這一場考驗也將告個段落了,這時的關老爺也釋放了一些訊息,差不多是可以再坐下來好好談一談的時候了。當時的想法也釋放了自己,那困在時間的洪流裡洶湧卻無助的心,終於得到喘息。我相信我還是走過了眼前最難跨過的這一關,就只是因為我沒有放棄,也相信這樣的不放棄,也是關老爺想要得到的最後結果。


    感覺沒錯就繼續鼓舞著自己,再艱難的路總有走到目的地的一天,在真的接上線的那一瞬間,更有豁然開朗的感動,老天爺不是沒聽見我的聲音,只是也在等待著我戰勝自己,打贏這一場戰爭而已。


    一直覺得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要計較,只要是善行,儘管拚命做就對了,有一天老天爺一定會感受得到妳的真誠,時候到了自會還妳一個公道的,天還是印證了這樣的一個知覺。過去我們為父親所做的、為了父親所延誤的,現在就要一一的歸還於我們了,天是不會辜負有心人的。就像我們盡力累積的善行,盡力為父親所做的迴向,父親在另一個世界裡,也會充份感受而默默保佑我們的,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都知道,也在心裡充滿著對神、對父親無盡的感謝。


    我也許感覺到父親修得不錯,但還不如親耳聽到關老爺的允應,父親現在是真的修得不錯來得踏實,那時心中泛起一陣寬慰,只要父親過得好,我們自當更盡心盡力回報善行。


    其實自父親離開這個世界,如果要怨天,我會覺得像父親這樣一個良善之人,我都不及父親之善於千萬分之一,為什麼老天會給予父親這麼多的痛苦,讓父親備受折磨,但我寧願把這歸於累世的果報,父親已歸還了累世所欠,現在回歸了母親的懷抱,重新再生,相信這對父親而言,會是一個比留在世間繼續承受身體上無盡的痛來得好,只是我們心中很捨不得、很捨不得而已。


    神是慈悲、寬諒的,過去也許好幾年才感覺得到那麼一次神就在身旁的,現在是無時無刻會在身邊拂滿輕重不一的檀香味,我相信不只是神尊,父親也常常在時空允許的情況下,默默的照顧著我們,多少次感覺心就要低落到無盡的深處,神總是會示現關懷之心,讓妳知道妳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可憐、那麼樣的孤寂,祂們是陪伴在妳身邊的,只是不是每一次都讓妳知道而已。


    是不是應該更感恩呢?我想答案是百分之百確定的,我確實是很感恩,也期盼自己通過了這一次的考驗會更有勇氣,當人生的挑戰來臨時,會有更堅定的意志迎擊,我更期盼自己,能用心用力累積更多的善行和福報,迴向給我良善的父親,讓父親因為我而過得更好,因為我也因為擁有這樣良善的父親而變得更好。爸爸!我們一起加油,一定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