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長的時間沒有再踏入八德宮、很長的時間沒有再拜會過關老爺、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再看見、再聽見大哥洪若如鐘的聲音,也許曾經路過八德宮多次,心裡著實渴望進去看一看、會一會再熟悉不過的人事物,但是我們的身份就是不宜,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一切還是要照著常規去走,就算心裡真的很煎熬,那也一樣必須『忍』著。


    通過了漫長的等待,那分分秒秒有如度日如年,不止迫切的想要再回到溫暖的八德宮,最希望的還是希望心裡有如迷霧一般極想要獲得解答的心,能夠得到撥雲見日的結果,那是心中最渴求的期盼,也是在內心深處目前唯一的想望。


    我一直在想,這麼長久的時間沒有再接近,那日日夜夜掛進八德宮的電話依然會是在每天固定的時間響徹雲霄,那是天與人連接的最長與最短的距離,不通或者向偶者那就是長如天與地,通了也不表示一定是在今天就定下了許諾,唯有從電話的另一頭,得到一個號碼,代表著妳今天與天真實的連上了線,而;就算沒有與天連了線,不表示妳就沒能得到關老爺的照顧,也不代表妳就這麼容易被神輕忽或遺忘,只是我心中有著小小的遲疑,離家這麼久,一定會更難掛入吧!


    過去等待掛入的時間、未掛入的時候在宮裡與家裡來來回回的時間,有時長有時短,遇短則心懷感激、遇長也不致有所怨言,只能一再懇求,希望心聲能通達雲霄,盼神能知悉。這麼長久的時間沒能看到關老爺、這麼長久的時間沒能讓關老爺看看我,要重新再掛入、再連線,絕對會是難上加難吧!我想。


    神畢竟是「神」,神畢竟是體恤和憐憫眾生所受的苦難的,跨越了漫長的等待,神是可以將我遺忘、可以讓我掛起電話更為辛苦的,可是神有神的安排,即使相隔了這麼長久的時間,祂在我需要祂的第一時間、在祂可以為我努力照拂、可以出手相扶助的最短時間,就算我沒有呼喚祂,祂還是送上了暖意,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在最短的時間與之連線,誰說神不慈悲呢?只要心有所攝受,神會讓妳知道,妳不曾被遺忘,妳依然是神所憐愛的孩子。


    愈近八德宮,愈有一種近鄉情怯的心情,八德宮會不會變了?我所熟悉的人事物會不會變了?這麼長久以來再看見的第一眼,八德宮確實變了,變得更為明亮了,過去受到頻繁煙供而有所昏黃的牆壁,重新粉刷過了,所以八德宮內變得很清透,但八德宮也有所不變、因為掛號的名單還是這麼一長串;八德宮沒有變、因為車尚未停妥,大哥的聲音還是穿透力十足,白色的辦事服則是暈染了更多的墨跡,想必有更多人受惠了吧!


    我們的心情即便是沒有開口,神和大哥也一樣能夠有所感受和體會,因為大哥不再像是平常的幽默風趣,反而是在部份嚴肅當中,循循開導與勸慰,再怎麼樣都希望我們可以過得更好,更努力工作,而唯一對我們的要求,則是務必要學會放下,其他的則交給他,有所不足的他會盡力補上,也許事事無法一蹴可及,他還是重申著他的信心,他可以對我有所臭屁的地方,則來自於他百分之百的篤定,大哥希望我目前該做的事情,要努力去做到。


    我不能講有了八德宮就事事如願所求、我不能講有了大哥的幫忙就萬事無憂,更多時候神與大哥的援助是一種信心的加持,讓妳在有所軟弱的時候,不要讓心就此絕望,無論路途多麼難走、多麼的遙遠,至少在妳的背後還有人攙扶著妳,讓妳不至因此而倒下。這樣的扶助不是要妳從此不努力,妳的努力是絕對的必需,神也不會幫助不努力的人,如果妳夠努力,只是因為時運不濟、只是因為希望不夠,神會不間斷的鼓勵妳,期盼妳即使經過千錘百鍊卻依然挺立。


    希望是一個不具體的東西,看不見、聽不到、也有些縹緲,但是只要我們不放棄,神會讓我們感受得到、想得到,最後的成就也做得到,希望不只是對神的所有依賴,更多時間只是一些可以讓心充滿暖意的溫情,但是這一份微溫,是來自神的心意、來自神充滿慈愛的祝福,未來未必要完完全全的交給神,但是我們可以在神的鼓勵下盡心盡力,不求無怨無悔、但求無愧我心神啊!我也將與之許諾,凡事自當盡力而為、直到永遠但願神的眼無邊無界、看盡人間心地,但願神的心寬宏無疆、照拂人間善意我;受神光如此庇佑,也但願卑微的心,能向神看齊和學習,能用更謙卑和更感恩的心來回報神的恩情,此時此刻的萬般心情,只能化成一句「謝謝」,也許不能代表全部,但我相信神至始至終一定會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