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奇摩知識裡對於在八德宮裡所發生的愛情困惑,也實實在在聽到真實的例子,為什麼大哥當初說會回到自己身邊的人,卻沒有在自己的期待中歸回自己的懷抱。愛情的課題不是隨遇而安,更多的是無限的在乎,因為心裡有多在乎,對於愛的執著與渴望就有多深。


    我常常覺得回不回來,答案不是在於未來,而是關鍵在於大哥有沒有多加上那麼一句話,『再多看二、三個好嗎?』大哥愈是強調這句話,我想回來的機率也會隨之遞減吧!因為能夠完完全全的回來,或者本就該註定是妳的,怎麼跑也跑不掉,大哥絶對會直接很阿沙力的說:「就讓他回來。」如果對方確實好到讓大哥也贊同,大哥更會是在旁邊那個敲邊鼓的人,無不希望自己盡力協助兩人早點開花結果。


    我的心裡一直也有一個疑問?有些人在多看兩三個的期間,為什麼總是碰不到自己滿意的人,有些人口頭上答應了大哥,會多看兩三個,其實心裡掛念的還是想要原來的那一個,願意多看兩三個,部份是敷衍,因為答應了大哥,不做不行,但是也有人真的很努力想要實現對大哥的承諾,好好的多看兩三個,無奈的是總遇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那一個。


    現在,終於有了答案、終於解開心頭上的疑惑,旁聽過一個例子,大哥問:「這段時間有沒有照我所說多看兩三個。」當事人:「當然有,但是沒出現半個讓我覺得不錯的對象。」大哥問:「真的沒有?一個也沒有?」當事者:「真的、真的都沒有。」這時大哥再問:「這期間難道沒有出現一個××職業的人嗎?」當事人:「嗯~是有啦!」大哥說:「那妳覺得這個人如何?」當事人:「沒有感覺。」大哥說:「這個人不錯,家世、人品也都很好,最重要的是可以照顧妳一輩子,妳到底是嫌棄對方哪裡?」當事人:「可是對方小了我×歲。」大哥說:「現在的社會不比以前,對方年紀小不代表婚姻就不幸福,妳自己說:有沒有心動?」當事人:「可是對方現在有女朋友。」大哥說:「現在有女朋友,不代表那個人就是他婚姻最後的對象,這個緣份是妳×年之後會相遇的緣份,只是因為我處理過的關係,提早讓妳們在現在就先相遇,因為真正相遇的時間是在×年後,所以妳們現在相遇的感覺還不深,我所做的就是把妳們後面的緣份,提早讓妳們可以早點相遇,大哥是希望在妳們多看兩三個的這段時間,看到不錯的或者有喜歡的要來問我,好或者不好,我會跟妳說,妳可以當做參考,好的緣份就要珍惜,感覺若不錯,對方也很好的話,才再進一步的交往,不是教妳要跟對方怎麼樣,那個人真的很不錯,妳自己考慮看看。」


    喔哦!原來是這樣,難怪大哥總是會叮嚀,看到不錯的要再回去了解看看,適不適合大哥會有所建議,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的手上,誰也無法勉強妳。一直不了解這些人是怎麼出現在妳的這生命中,為什麼總是會有人覺得在那樣的氛圍之下,難已有心動或者容易產生愛情的感覺,原來一切只是一個『緣起』,『緣續』與『緣定』還有待後續的加溫哪!多少人就敗在這一路走來的找不著心動、觸不著感覺,也許緣份與緣份之間就這樣擦身而過,如果緣份夠深,自然會再聚首,如果緣份太淺,自然就是擦身而過了,所以這多看兩三個的期間裡,還有深刻的學問在裡頭,最難做的應該是把心完完全全的放空,不摻雜任何一點舊有的情愫,用百分之百的空白,去和未來相遇吧!不過要做到這樣的清透,在我所遇見的人中,大約十個當中只有一個吧!


    大哥對於愛情,總會吟唱著一首歌曲~愛情啊~空笑夢一場戀夢,看來「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這~學問;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