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信上天早已安排好你的一切;我們只需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很難相信就這樣匆匆的一年就過去了,沒有感覺時光的飛逝,也許也算是一件好事吧!代表無論日子到底有多麼難過,妳還是咬緊牙根的度過了。96年底和八德宮結下了不解之緣,這一年多的時間,無論日子有多麼的難過,在每一個覺得自己就只剩下一口氣,也許下一秒就要喘不過氣來的瞬間,神的加持、神的關愛,還是一路陪伴著我們走過來了。


    永遠難已忘記大哥的那份語重心長:「再壞,我都會背著妳們走過,對待妳們我真的是掏心掏肺,整顆心可以說是都挖出來給妳們了。」想一想,大哥和神對待所有的信徒,又何嘗不都是這樣呢?只是我們能不能夠由衷去體會而已。


    我相信考驗一直都在,什麼是考驗?就在妳覺得毫無進展、就在妳不問明原因、就在妳離心想放棄的那一刻,考驗著我們的心,當妳的心覺得,無論如何,再怎麼樣妳都不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時,妳會在終極跨越的那一步,得到神給予妳,專屬於妳自己的答案。


    而考驗就只那麼一次嗎?不?妳的每一步跨越,代表著妳的成長,還有神的祝福,神能陪伴著我們走過,也要我們願意走,我們拖著步伐,一心仰望上天,卻遲遲不肯往前邁步的話,神即使有心,也徒呼奈何啊!


    這一年多的時間,著實讓神為我擔心了太多,神早早就知道我有很多屬於自己的關卡要過,希望我不要想得太多,希望我一步一腳印的跨過,與父親的這一世緣份、與父親有如心脈俱斷的訣別,都早已是註定好的結局,也許不能讓父親多為我們留些時候,至始至終都是心裡深處最深的痛,但是再怎麼無可奈何,還是要為父親獻上最深摯的祝福,我相信以父親的良善,一定會有好的歸處,天公總是疼愛好人的,不是嗎?只是沒能再多照顧父親,心裡有無限、無限的遺憾,讓我在想起父親的時候,才會總是忍不住讓淚水氾濫成災吧!從此月圓人再也難已團圓、從此過年家裡就少了一個人,爸爸一直都是家裡最挺立、最筆直的棟樑、一直是這間房子最粗壯的樑柱,一夕之間少了這根樑柱,家就有如歷經一次921一般的重創吧!心頭百感交集、一切也百廢待興。


    人不負我、我不負人,一向也是爸爸處世的原則和精神,我也正努力的學習著。有人問我:「哪來那麼強大的信心,維繫著我對神的信任?」因為我至始終都信任著神,我相信我的用心祂比任何人都懂,「八德宮」不是我所接觸過最大的廟宇,它只是一間小小的宮,但是卻無時無刻不散發著像煦陽一般的溫熱,也許我們都是平凡的人、擁有平凡的眼、收納著平凡的心,在神的眼裡,一樣還是祂最疼愛的孩子,在祂的慈祥關愛中,看著我們長大、看著我們發揮生命的光與熱,就算我們無意間犯了錯,祂還是一本初衷的照耀著我們、牽引著我們,只有人先放開了神的手,沒有神先放棄了人,只要人有心,神還是會在原來的地方等待,等著再牽我們的手。


    看過大哥親自對著一位求助者拍拍肩膀,跟他說:「我快要嬴了(神和人之間的約定就要實現了),你什麼都不要多想。」我想言語之間的力量很大,求助者心裡在想些什麼,除了神之外可能只有當事者知道,也許因為大哥這額外再多包含的一句話,讓有些僵冷的心因此回溫,更有力量去往前衝刺吧!只有當事者自己才會真正明瞭,當時他處於什麼樣的絕境、當時心裡有多麼的惴惴不安、也許還有一些心灰意冷,但是大哥這麼一句話,就可以帶給他多大的暖意和力量。


這一年多的時間,說長不長(因為八德宮裡滿坑滿谷多的是比我和八德宮結緣得更早、更深的人)、說短不短(因為每天的電話還是滿、滿、滿,大哥依然是忙、忙、忙,永遠都有更多還在受苦的人們等待著救援。)這一路走來,我肯定神為我的付出,也深刻的感受到神對我的疼愛,祂總是比我自己更清楚的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祂總是在我巍巍峨峨、十分飄搖當中,為我設想許多,總是在我心力交瘁的時候,不忘給我一片溫暖、不忘為我加油打氣,在我總是走得跌跌撞撞的時候,不忘扶我一把、不忘為我適時的注入一管心靈點滴。


    我真的、真的相信:『深信上天早已安排好你的一切;我們只需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也盡心努力的在生活,該煩惱的事都交給神,我只需盡力努力就是,相信天不負人、天絕不負苦心人。


 



1/18日應該是今年辦事的最後一天了,1/19(送神日)八德宮開始休息,直到過大年初五後才有再辦事,有需要問事的,得把握今年最後一天的機會了,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