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子一樣在經過,各地方所有看的到、聽的到的資訊卻有如鋒火連三月一樣的慘,景氣之壞影響了起碼半個地球以上的人們,除夕夜我們依例參加了「八德宮」的活動,天氣之冷也無法抵擋每一顆渴望改變一切的心吧!大哥和關老爺信心與力量的加持,能夠發揮多少力量,也要天與人共同配合與努力,不能過份倚賴,自己卻什麼都不肯改變喲!相信信心所產生的力量,是可以創造無限可能的。


    整個過年假期切割成兩段,前半段好像還是很忙,看著自己車上的儀表數,超越了六百公里,真的有點難已置信,這大概是我平生所開過最長遠的距離吧!對我來說:這個年何嘗不是另外一種突破。以往開著車子不怕慢,只要能到達目的地就好;以往開著車子,不能太遠、太過遙遠的距離也不曾嚐試過,因為從小我就是個有名的路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沒想到多年以後的現在,卻要自我要求跨越更深遠的距離,成長得更為厚實,所幸這六百公里中包含了我的極度跨越、極度成長,做到了我想要做到的每一件事情、去到我想要去的每一個地方。


    年假的後半段則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放空、再放空,然後悠閒的放逐在東部,如果人生有什麼遺憾,但願是我們全家都能齊聚一堂吧!不管日子過得長或短,父親的容顏還是經常牽掛在我的心上,我想念他開懷大笑的樣子,也心疼他病弱時的百般痛苦,人生成長的每一個縮影,父親佔據了長長的間距,我總覺得在自己的每一滴淚水當中,也有父親難已訴說的心觴,我相信爸爸會一直看著我,隨著我的每一段成長,希望他能感動我的跨越,也許過去沒有巨大的自信養成,總覺得自己能力不夠去做好更多的事情,相信在往後,我會投注更多的心力,把父親放在心上,砥礪自己凝聚每一分的力量,為人生做更完美的詮釋,我相信我做得到,也正在努力做到。


    年假再長還是必須回歸到現實,這個年就當做是充電吧!以往生意盎然的樣子今年不是不復見,而是讓自己有更多的沈潛,以更穩健踏實的步伐去走未來的每一步路,我相信最後的終點不再遙遙無期、不再一望無際,我會在自己的背後默默看著自己前進的樣子,在每一個有點有氣無力的瞬間,不斷提醒自己,再一步、再多走一步,只要再多走一步,離目標就會更為短縮,就這樣一步接著一步,怎麼會有達不到目的地的終點呢?


    再出發吧!如同大哥說的「再加油。」大哥也期望我們現在比以往更好、往後比現在更好,人要不軟弱有點難、人要不怠墮也很難,人要不時的為自己加油打氣會更難,因為放棄總是比堅持還要容易,人總是會不由自主的選擇最容易的那條路走,世界上會有哪一件事情比『放棄』更容易呢?而世界上最難的一件事就是『堅持』了,只有堅持到最後,才會知道挺過風霜雪雨中的自己,終究向生命證明了些什麼?


    努力是一件值得喝采的事情,而且是跟著很多人一起努力,希望自己在將來的某一天,要不止笑給老天看,更期盼自己無論面對任何事情,再艱苦,都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