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去八德宮拜拜,加上有時候會有需要掛號進去問事,除非去的時候,不是宮裡辦事的時間,不然肯定在宮內、宮外都坐滿了人,沒位子坐的就只好用站的囉!我也曾經站過一個小時多,才輪到有位子坐,沒辦法,因為求助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每天掛號的人是來自全省各處,所以電話真的很不好打,需要更多、更大的耐性和信心才行。不要失敗過幾次,就開始抱怨或放棄,曾打過八德宮的電話,卻沒有失敗過的,還真找不出幾人哪!放心!大家都失敗過的啦!如果每件事情都是這麼容易就成功,妳也不會覺得機會是這麼的「可貴」了,對不?


就是因為掛號不容易,所以曾經有人夾帶過,什麼叫做「夾帶」呢?就是掛了一個號碼,結果帶了三個人來,大哥還是拒絕了,只辦了一個人的事,大哥講得沒錯,如果通融,會對不起已經掛到號,還坐在那裡苦苦等待和排隊的人,大家都是那麼樣的辛苦,應該要公平對待,所以大哥是沒有私心的喔!不然哪間廟會拒絕信徒的啊!如果像有人誤解的那樣,宮裡真的只是在歛財,多一個人是多一個的收入,誰會這麼笨,把錢財往外推。


大哥其實蠻搞笑的,連在辦事的時候,隨便信手拈來,都會讓人覺得挺爆笑的,有時候,大哥也會對著第一次來的人說:「我看起來不像乩身吼?」因為一般的乩身在神明降駕的時候,都是非常莊嚴肅穆的,就怕褻瀆神明的威嚴,八德宮裡沒有這種忌諱,所以連帶的,大哥這樣的乩身看起來就是和其他宮廟裡的乩身,顯得特別的不一樣,不過該正經的時候,大哥卻又是再正經不過了。


像我家人有次回去宮裡報告:最近剛發生車禍,大哥第一句話不是關心怎麼樣了,而是說:「妳也真的給我很捧場,我才說過,叫妳要小心,妳就給我發生了,沒怎麼樣吧!」哈!大哥知道是小問題啦!事後也說了:「有大事化小了。」之前,也聽過大哥和一個信徒說:「最近要小心,不然手機有可能會掉,還可能發生車禍。」不久之後,該名信徒又回宮裡跟大哥說:「大哥,你講得真準,手機真的掉了,車子也撞上了。」大哥又搞笑的說:「聽到這邊,差點給他踹下去,都已經提前預告了,就是要他小心注意,結果還是讓它發生了。」


大哥常講,很多人對於感情事,就是會特別的看不開,所以也會特別的「盧」,當分手的時候,就到大哥那裡跟大哥要求:「我要他回來」,大哥答應幫忙,好不容易也讓對方回來了,但是沒兩天,就又把對方的皮包(行李)款款ㄟ(整理好),丟出門外,等人家真的走了之後,又來跟大哥哭求:「我要他回來」。大哥講:「你們這些信徒,足歹照顧ㄟ!(很難照顧)」哈!大哥是希望,如果雙方有緣可以在一起,彼此的個性不同,難免會有所磨擦,需要雙方各退一步,彼此體諒和珍惜,個性上不夠圓滑的地方,自己也要瞭解和修正,不是永遠不改過、不認錯,只是一味的求助大哥,這樣是不對的,如果自己能夠修正,往後的姻緣路才能順利的攜手共進。


曾經看過大哥對信徒說:「請她再多看幾個」,但是信徒很堅持要原來那個,並且說大哥之前有答應她要讓對方回來,而且也錄音存證,大哥摸著自己的頭說:「我這裡也有錄音存證。」大哥還把之前信徒所講過的與當時回應大哥的話一一說出來,問信徒自己上次是不是這麼講的,厲害的是,連信徒自己都點頭承認:「大哥說得沒錯。」大哥說:「他當時有答應要讓對方回來沒錯,但是即便再回來,雙方最後還是會因為緣份不夠而分開,而大哥要信徒,在對方回來之前,要多看幾個緣份。」大哥講:「當事者常常會只注意、只聽見、自己想聽的話,不想聽的往往會忽略不聽。」大哥很確定原來的不是那位當事者的正緣,當事者最後愛的不會是這個人,所以要她多看幾個,沒有辦法成為正緣的,大哥不希望浪費太多青春和時間,最後一再的對著當事者的錄音機搞笑的說:「錄音機啊!力係嗚爹聽無?(錄音機啊!你是有沒有在聽?)」意思要當事者注意聽大哥講的話,而不是只聽自己想要聽的。


我當場看過最嗆辣的案例是:夫妻在宮裡面吵架,太太一把眼一把鼻涕的跟大哥訴說:自己為家庭的付出,先生卻不懂得體諒。大哥真的很心軟,還會安慰這位太太:「有啦!妳先生懂啦!來到我這裡的時候,一直都在稱讚妳,說他的太太多麼的辛苦,他看在眼裡是多麼的心庝,只是他嘴笨,不會講好聽的話而已。」當太太不在現場的時候,再把先生叫過來:「你要多體諒她一些,有時候要講些好聽的話,女人要的也只是先生能夠瞭解她的付出而已。」誰說神明不慈悲?誰說大哥心不軟?大哥一直都在貫徹神的旨意:「勸和不勸離,家和萬事興。」


大哥搞笑的背後,皆藏著語重心長的祝福,希望我們人生的路上可以少點顛簸,多一點信心和力量,雖然「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也要盡力學會從容的、笑看人間天下事,畢竟笑口常開、樂開懷的人生,才是神屬意且衷心祝福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