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麼寒冷的一個春節,從除夕前冷到現在,還在持續的冷洌中,冷~啊!初三那天帶著全家去搭高捷,可能因為搶鮮,所以人很多,我們家除了老爸沒搭過捷運之外,其他人都在北捷來來回回過,所以重要的是帶著老爸去嚐鮮,搭完高捷後我們兵分兩路,我和母親又往八德宮去獻個香,因為過年後有急事必須要馬上處理,所以去求關老爺過年期間也別忘了年前答應我的事喔!哈哈!最重要的是帶著誠摯的心去獻香啦!


時近中午,有一些人比我們提早來到宮裡,大概是第一次來吧!過年期間大哥是沒有辦事的,可能有點失望而歸吧!我們依然點上三柱香,向文衡聖帝稟明來意,人還沒跪下就聽到大哥的聲音,往窗外一看,耶~真的是大哥ㄋㄟ!大哥除了辦事的時間之外,蠻難見到的,去宮裡獻香多次,頭一回在辦事以外的時間看到大哥,我在宮裡面咧著笑容,向大哥揮了揮手,大哥也認出我們,咧著笑容跟我們回應,這才又跪下完成重要的祈稟。


祈福完到了外面和大哥寒暄了一下,原來大哥剛去拜母娘(王母娘娘)回來,隨口問了一下大哥:過年沒出去玩啊!大哥說:過年反而更累呢?可能宮裡要忙的事很多吧!除夕和初一都湧入很多信徒,再來又要忙初九的活動,會比平常辦事更累吧!和大哥互祝了一下新年好,就打道回府了,大哥真的是一個很親切的人,即使不辦事的時間,一樣是非常隨和,互道再見時還叫我們有空再來坐。


雖然清楚明白初六一開始辦事的時候,宮裡的電話又將會是滿線中,還是期望每一張面帶期盼的臉、憂心的臉、都能有幸撥入吧!至少是一種絕望當中的希望,當妳困頓十分、又無法找到幫手的時候,還是懇求妳(你)千萬不要放棄,真的!真的,我相信天底下最容易的事是「放棄」,最難的事是「堅持」,電話難撥是事實,妳就可以想像,凡塵俗世中,有著滿坑滿谷讓人心煩的事,如果真的可以解決的話,就不會造成「心煩」,真正會讓人心煩的是那些我們無力解決的事,所以為了那份希望,一定、一定不要輕易放棄喔!


其實我很希望去過八德宮裡的人,大家可以分享一下經驗,因為每一個人的緣份不同,遭遇的事情也不同,但同樣都是得自八德宮和大哥的一份幫助,可以讓沒有去過的人、或者想要去,心卻還在猶豫的人,心裡能有一份依據、一份信賴,不然茫茫人海中,當妳面對一份「陌生」的資訊時,心裡真的是很無助又很惶恐的,如果能夠藉由大哥的幫助,把很多我們認為是絕望的事,最後轉換的一份希望,人生也許又會是另一個轉折,神的心意也是這樣的,在我們心灰意冷的時候,還有人可以雪中送炭,那份暖意是無可比擬的。


加油喲!加油!為每一份誠心祈福,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有心總會遇到「好人」或「好神」的,不知道怎麼著,就算我不是掛到號進去問事,即使只是去八德宮獻個香,和關老爺嘮叨個幾句話,也能轉換一下心情,至始至終我都相信堅持、也相信有心一定可以破除萬難的,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