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終於」掛進去了,就這樣從96年的11月初開始投入掛號以來,非常艱難的在96年的11月中旬『掛號成功』,第一次深覺「掛號」是如此不容易的事,這次的成功是在第二度親自走訪,再相隔三天之後的10:02分掛入,因為實在不容易,所以在掛斷電話後,我還有點難已置信的感覺在自己的心底環繞著,「真的掛進去了嗎?????」,心還有點飄浮在半空中。


那一天期待的心情,一直陪伴著我度過每一個小時,「終於」有幸從旁聽席,進步到候診區,再移往看診區,在與大哥對話前,遵照一些指示,先告知宮內裡的小姐,妳所掛入的號碼,小姐會先把妳的號碼抽出來等候問事,再來先點上三炷香,和文衡聖帝稟明姓名、生辰年月日、住址、來意(就是今天想問的事),接下來的就是等待了。


一向拙於言辭的我,第一次單槍匹馬的面對一個完全不熟識的人、事、物與環境,問事當時寫下名字、年紀,其他的就沒再多說了,有時大哥會要求再寫下心中想到的二個字,我倒是沒有被這樣要求,接下來大哥就開始洋洋灑灑的講了一大篇,第一次著重在「比對」吧!由大哥述說,和當事者核對所有的人、事、時、地、物,情況都符合才會繼續往下辦理,只要和當事者不符合的,大哥不會勉強辦,因為與事實不符,即使他出手因為無法直搗要處,不會有什麼效果,大哥希望他能夠對信徒有所幫助,盡最大的能力;有些事當事者並不知悉,有些需要再回去請教或詢問家中長輩,大哥會要求請當事者回家詳查過後再過去。


我認為自己當時是有足夠的鎮定在問與答,但是回家一聽,才發現自己的聲音竟然是微微顫抖的,原來自己比想像中還要緊張。早先已看過大哥辦事,就是寫下名字和年紀而已,頂多再加二個字,也不用填寫什麼生辰八字或住址,資料給得是很貧瘠的,就看大哥的功力了。隨著大哥說的每一句,心就像被針扎了一樣,長長的分析裡,那種針扎的力道就忽淺忽深的上上下下著,原因是每一句話都像是切中事實、要害一樣的神準,我們家;有些事就我所知,因為是上上上一代的事情,我瞭解不多,這部份大哥要我回家問過父母,下次再來,能夠幫我先處理的急事,他會先處理,所有過程完整錄下,而就我所知道的部份,正確率是百分百,剩下的就是有待詳查與再核對的部份囉!


看大哥和信徒問事的過程,幾度有嘆為觀止之感,信徒不是被說得害羞不已,就是淚眼汪汪,有的人提到一些生活中不好的習慣而感到不好意思,有的是被說到痛處而當場飆淚,這一方斗室裡,上演著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神是慈悲的、寬諒、憐憫的,透過大哥這樣一個橋樑,為信眾解除疑惑,幫助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要失去勇氣,能更為堅強和順遂一點。大哥總是強調:他不是神,只是幫神明做工(服務)的一個人,他心中沒什麼企求和奢望,也從來不曾要求或希望信徒回報什麼,他期盼的也只是當信徒回來時,聽到每一個人說:比之前過得更好(無論是身、心、靈的哪一方面),只要能更好,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我想:每一次的掛號都覺辛苦,不是撥電話的辛苦,而是沒掛到所以倍覺辛苦,因為拚命努力,絕大部份是得到失望的結果,失敗後再繼續努力,但是比起大哥、大嫂和宮裡為大家服務的小姐們,每天因為服務信眾,時間都拖過深夜時分或者臨近清晨,和我們撥電話的辛苦一比,我們的付出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那一天,我踏著初升的月色回家,心裡卻充實的滿溢,我知道……..明天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