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在盼望中到來,我沒有用「極度渴盼」是因為早早就知道今年的年假雖長,但是肯定一點都不精彩,也許還有點乏善可陳,最後的結果真的一如當初的想像。哈!這應該是我歷年來最修身養性的一個年假,宅在家裡的時間比出外的時間還多,不過,真的是有給它狠狠、狠狠、狠狠的,好好休息一番。


        累了一整年,也消耗了很多精神和元氣,原本想要趁著年假再把自己放逐在東台灣,就算只是曬一曬太陽、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也好,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後還是沒能成行,沒關係,往後還是會有機會的,就先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趁著年假徹徹底底的放鬆一下。


        雖然年假的行程無法盡如人意,但每年過年固定該去和父親Say Hi 的行程一樣還是不能省略的,只是路上塞車的時間是一年比一年長,我想:我已練就了十八般武藝,碰上塞車的時候就是氣定神閒的面對,很難才會看到我在宛如大型停車場的高速公路上生著悶氣或唸唸有詞,因為生著悶氣或叨叨唸唸的只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其他的也不能改變什麼,何必呢?況且心情若是煩躁,就沒有辦法把每一方面都照顧得很周全,這樣不好,容易有意料之外的狀況發生,不如順應當時的狀況,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的除夕晚上,不到11點大哥就開始發放金元寶和招財錢母,所以我們到達宮內的時間雖沒有像往年一樣那麼早,但是因為宮內已提早開始發放,排隊的人群相對的沒有那麼長串,隊伍的前面早就拿到了,大哥很為大家著想,怕大家等待的時間太長,所以比起往年更是提早發放。雖然如此,今年回家的時間卻相對的比往年晚,因為金元寶裡的符令要趁新年的時候全數換過,所以等待重新黏貼金元寶的時間,隨著愈來愈多人擁有更多的金元寶,要重新換發符令的人愈來愈多,往後只可能排隊的隊伍愈來愈長,回家的時間愈來愈晚,但無妨,能夠把該處理好的事情處理好,也是相對重要的一環。


        在開始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奮鬥之前,會先把今年的財庫補滿,這樣也不錯,補財庫的日子在八德宮裡一樣是很熱鬧的,大家心裡都對自己新的一年有不同的期待和盼望,但凡事量力而為,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補一下個人虛空的財庫,相信對這一整年後續的打拼,會有很大的幫助的,但前提真的是量力而為就好,不用看別人補很多就一樣跟進,隨自己心裡的意願就好,那是補自己的財庫,不是追隨別人的能力,別人能夠做得到的,不是每一個人也都能做得到,神不會因為人補得特多就給予特別的照顧、補得少就相對的忽略,神對人的用心照顧,不是以那些去做衡量的,大家儘管放一百二十個心吧!


        較之以往,今年在工作上的挑戰比起往年會更多、更繁雜,環境也將會更艱困,當然心裡面該調適的部份也要更全面,不敢說樂觀以對,只能讓自己具備更多的用心、更多的努力去面對,當然挫折是一定會有的,也許還會是接二連三的浮現,那也是我該承受和擔當的使命,這是我無法逃避和免除的命運,只能繼續不間斷的鼓勵自己,天在做天也在看,考完了這一場試永遠都還有未完的下一場,我所能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做好我該做好的事,再辛苦的日子也會有熬到盡頭苦盡甘來的那一天吧!但在這之前,我絶對不能忘了堅持,也要記得永不放棄,相信帝君對我的愛護和照顧也會繼續堅持下去


        當我面對現實的困難無法在最短的時間內突破時,也許我會因為龐大的壓力和挫折而哭泣,但我不會忘記大哥那一聲接著一聲的加油打氣;當我困於自身的虛弱和無力,以致於在面對所有的挑戰時無不竭盡心力,我也不曾忘記帝君對我這一路的期許和用心。因此,這世界上還會有什麼比這個更幸運的呢?生命的意義不就是在這一次又一次的炙熱中燃燒殆盡,也在破碎剝落與幻滅重生中發現自己,人生的目的不只是要堅決燃燒更要逆風而行,哪怕再苦、再痛都要勇於向前,那是因為我們都明瞭,唯有經過層層烈火不斷的磨難,浴火後的鳳凰才能再度披上美麗、展翅飛翔。告訴自己:無論外頭的風雨有多麼的狂猛,也請不要輕易忘記自己曾經有過的許諾:有一天……一定要讓自己……翹首昂揚於天際。


 


八德宮【農曆一月中旬/國曆二月下旬】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2 19日(週二)宮裡休息。


2 20日(週三)宮裡休息。


2 21日(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2 23日(週六)上元天官聖誕千秋,晚上11點至鳳山祈財神納福祝壽,本日辦事掛50位至晚上8點。


2 24日(週日)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宮裡休息。


2 28日(週四)宮裡固定休假日。


 


※近日在別的地方有看到轉貼這部落格有關於八德宮的訊息,基於幫助別人的立場,非常歡迎分享,但煩請註明出處,或請事先照會我一下,這是一份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尊重,【這樣的要求不會過份吧!】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