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生的運勢是高低起伏的,沒有永遠不敗一路只往上揚的順境、也沒有永遠沈寂一路低盪到底的逆境。意志力是人類最可貴的一項資產,人若無法展現意志力,在逢命運的低潮期時,很容易就會陷入一種想與世訣別的哀戚,認為這個世界毫無希望、認為所有的努力都只是白費心力、認為即使是天與地,也不能懂得滿心的絶望和無奈。


        我曾經在八德宮的候診區,親眼所見、親耳所聽,有人絶望無奈到想要選擇去走人生的最後一步,當時的大哥竟是斬釘截鐵的說:「儘管去。」那一刻我心底是有深刻的感受到震撼的,我以為神慈悲為懷、救人無數,無時無刻不以蒼天為念,大哥既然擔當神職,怎麼會為神傳達出這樣的訊息,是大哥傳遞的訊息有誤嗎?但是就在大哥的下一句話裡,我還是清楚的明白大哥並沒有錯,他確實傳達了神的訊息。大哥說:「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命都放棄不要了,妳要神怎麼去救妳?」人要仰賴神的恩慈,帶領妳從絶境走出去,除了不能放棄自己,還需要深遠的意志力去支撐。神仙難救無命人,如果人連自己的命都不願好好的珍惜,怎麼奢求神來救贖自己。


        我還看過、聽過大哥說:「我沒有辦法,你另請高明。」如果您對大哥沒有一點認識的人,您一定會為認為大哥的話有些冷漠和絶情,人會去求神,很多都是已經掉落在谷底的深處,絶望到不知道自己還能夠為自己再做些什麼的人,大哥對於這樣的求助怎麼會口出此言呢?其實大哥一點都不冷漠、其實大哥一點都不絶情,因為他接下來就說:「你要不要振作?你要振作了嗎?你自己都不振作起來,你要神怎麼去幫你?」這就是我們的大哥,他總是心太軟、他總是見不得別人絶望和心傷。


        說真的,當我自覺很受傷、很心寒的時候,其實是有氣但沒有出口,因為我不是一個會胡亂發脾氣的人,遇上事情總是隱忍的居多,因為時時要為大局著想,總是覺得以和為貴,過得去就算了,不需要計較那麼多,可是心中的嘔氣壓抑久了,它其實沒有真正的被消化掉、它其實還是一個氣悶的所在,並沒有真正完完全全的消失不見。


        而在我心裡一直都是這樣認為:擔任神職的大哥,是堅強到無以復加,幾近無堅不摧的狀態。但是當我對他訴說著一些讓我的心裡很受傷、很心寒的事件時,大哥看著我的眼,對我說出他心裡也有很受傷、很心寒的事。在大哥的心裡,他拼了命的幫助大家,但是就是有人不聽他的勸告、無法體會他背後的苦心,總是讓自己的命運在一陣顛倒錯亂到無法收拾的地步時,再回過頭來找他,要他收拾殘局,所以讓他很受傷、很心寒。當我看著大哥眼睛的那一瞬間,他像似在告訴我,和他一比,我不會比他更受傷、更心寒,那時我心中原本裝著一顆嘔氣到飽漲的氣球,像似被針扎了一下,頓時煙消雲散。是啊!這個世界上誰不曾受過委屈呢?我都忘了大哥也是人,一樣是會受到委屈,再想想咱們的帝君,心中的委屈可能比大哥、比我、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來得比山高、比海深,且深不見底吧!


        有的時候,就算妳不是坐在問診區而是候診區,聽聽大哥對別人的教誨,那充滿著智慧的詼諧,卻讓人收穫更多。人活著原本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不僅五味雜陳,有時還可能是倍受委屈卻有苦難言。當然;我是人、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有時候也會有不夠堅強甚至軟弱的時候,聽到大哥對著別人說:「你要不要振作?你要振作了嗎?你自己都不振作起來,你要神怎麼去幫你?」頓時開始正襟危坐,那像似也在對我訴說:「妳要振作、妳一定要振作、妳不振作、妳不幫自己?誰會幫妳?」是啊!那一刻的自己像又找回了勇氣,我要振作,我要捨棄軟弱,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能在這個時候畏畏縮縮,於是我又開始了往後的堅強,就這樣一步接著一步,去走屬於我的人生路。


        八德宮一直都是酷寒嚴冬中的一抹溫暖、八德宮一直都是深闃黑暗中不滅的曙光,人怎麼可能永遠堅強而不示弱,只盼在虛弱無力的那一刻,有一盞光亮直透入心,讓人又有力量巍巍峨峨的站立,在那時我又能棄弱而堅強,希望我能帶著帝君對我深厚的期許,盡我所能克服一切難關,也感謝帝君對我這一路的不離不棄,真的很想告訴您:「有您!才會有堅強無畏的我,我一定會繼續堅強下去。」


 


八德宮【壬辰年農曆十二月下旬至癸已年正月上旬/癸已年國曆二月近三週】已知的行事曆:(要掛號者請參考一下)


【國曆一月下旬的行事曆,請參考前篇-新年漫談】


 


2 3 (週日)本年度過年前最後一天問事,當天辦至晚上11點,11點送神納福。


2 4 (週一)宮裡休息【農曆1224日宮裡休息至癸已年正月初六】。


2 5 (週二)宮裡休息。


2 6 (週三)宮裡休息。


2 7 (週四)宮裡休息。


2 8 (週五)宮裡休息。


2 9 (週六)除夕【晚上11點領紅包(錢母)及金元寶。】


210 (週日)下午2點起領紅包及金元寶至晚上12點止。


211 (週一)宮裡休息。


212 (週二)宮裡休息。


213 (週三)宮裡休息。


214 (週四)宮裡休息。


215 (週五)宮裡休息。


216 (週六)本日有辦事,早上10點掛號。


217 (週日)宮裡休息,晚上11點玉皇上帝聖誕千秋,祝壽及補財庫。


218 (週一)宮裡休息,本日中午12點至晚上11點補財庫。


 


※近日在別的地方有看到轉貼這部落格有關於八德宮的訊息,基於幫助別人的立場,非常歡迎分享,但煩請註明出處,或請事先照會我一下,這是一份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尊重,【這樣的要求不會過份吧!】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